清肠丸、大麦叶、除湿饼干真的有效吗?揭秘朋友圈六大排毒网红

在微信朋友圈,排毒养生一直是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各种各样的产品层出不穷,除了青汁、酵素、各种胶囊,还出现了肝脏排毒、肾脏排毒、小肠排毒…然而,要排的毒这么多!真的需要排吗?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排毒那些事儿。

朋友圈 六大排毒网红的真相

果汁断食

宣传

这种断食法号称不进食,只喝果汁和清水,就能排出毒素。

真 相

断食会导致低血糖!要知道,果汁的营养成分大部分是水和维生素,膳食纤维也去除了很大一部分蛋白质、脂肪。

一天在热量和营养摄入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出现头晕、头痛、怕冷那是低血糖、缺水、营养不良的反应!这都是身体受不了之后发出的信号,跟毒不毒的没有任何关系。

排毒养颜胶囊

宣传

大量相关产品宣称,消费者长期服用排毒养颜胶囊,皮肤会变得光泽、斑点也会淡化、精气神也好了。

真 相

这些胶囊里面添加了泻药成分,主要成份是两种泻药,叫做大黄和芒硝。只能暂时性地辅助便秘人群进行排便,绝对不能经常吃,否则可能引起长期便秘。经常吃这种胶囊,肠道还可能变黑(病变,如息肉、癌症),因此,排便困难人群,千万别想着依赖药物,而是要改善饮食,改变生活方式。

清肠丸、便秘排毒丸

宣传

大量排便类产品宣称能排肠毒、清宿便。

真 相

这些商品大多是从日本进口的,看起来好像更高端,其实和排毒养颜胶囊的功能类似,也是让人排便。关于宿便的概念,很早之前就辟谣过了,这不是一个医学概念,而是商家杜撰出来的。

没错,其实人的身体有着强大的自我调节能力,食物从完完全全消化吸收到排出的时间只有2-3天。绝不可能像商家说的那样,会有几十年一直粘连在肠子里的宿便。

大麦若叶青汁

宣传

这类产品号称中和体内酸性毒素,调节体质、可以帮助清理肠道垃圾,排出肠道毒素。

真 相

大麦若叶,其实就是大麦生长到20-30cm时期的幼苗,把叶磨成粉,泡水,做成青汁。商家宣传能中和体内酸性毒素调节体质、可以帮助清理肠道垃圾,排出肠道毒素,并有很好的缓解便秘的效果。无非是因为青汁中含膳食纤维,平时我们蔬菜中就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并且价格更便宜。

除湿饼干

宣传

饼干中加入薏仁、姜汁、燕麦等除湿食物,然后号称除湿饼干能清除体内湿气

真 相

所谓的除湿饼干,就是加入了一些除湿食品的饼干。其实,还不如吃食物本身。因为这些食物做成饼干效果大打折扣,热量高,易发胖。

减肥产品排毒

宣传

各种各样的减肥产品,宣称能排脂肪,减肥=排毒

真 相

减肥≠排毒,脂肪只能被消耗,不能被排出去。减肥的目的,不是减体重,是减掉脂肪。而脂肪不是靠你吃什么东西排出去,而是要靠运动or减少摄入量来消耗掉。所以,少吃一点,多动一点,健康的减肥才是王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