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面食做法比包子简单很多,有菜的肉馅倍清香,老公女儿赞不绝口

佛手瓜肉龙

我女儿很喜欢吃面包和包子,前几天,我取笑她那么爱吃包包,怕不怕变成包子?她气愤地说:“哪有这样说自己女儿的!哼,我天天跑步,我现在怎么吃都不会长胖的。给你说得我想吃有肉有菜的面食,你做包子太较真了,一定要把褶子弄得漂亮,有一种面食,叫肉龙,不知道你听过没有,夹着肉馅的,那种看网上说很好吃,要不你试试吧。”我没有做过肉龙呢,但女儿提的要求我一定会满足的。我查了一下资料,肉龙做法跟肉包子类似,只是比肉包子简单很多,把肉馅放在面皮卷起来,蒸熟。

前几天,我动手给女儿做肉龙,我知道女儿喜欢汁多的、有蔬菜的肉馅,我在菜市场看到了新鲜的佛手瓜,2元钱一斤,孩子吃佛手瓜特别好,佛手瓜的锌含量高,孩子吃可以提高智力。我买了1斤佛手瓜和猪肉做成肉馅,这馅料拌匀以后闻着真香,分量挺多的,做肉龙就是好,馅料多一点少一点都能很轻松搞定。下面就来看一下我第一次做的佛手瓜肉龙。

【材料】猪肉 200克,佛手瓜 1个,姜末 少许,

中筋面粉 250克,水 130克,砂糖10克,干酵母粉 4克,

料酒 5毫升,生抽 10毫升,蚝油 10毫升,白胡椒粉少许,芝麻油适量。

【做法】

1 把猪上肉剁成肉末,要挑选3分肥7分瘦的猪上肉,如果全部瘦肉吃起来口感差很远的。

2 把姜末、白胡椒粉、料酒、生抽和蚝油放入肉末中,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

3 佛手瓜削皮,刨丝后用盐腌制一下,把佛手瓜挤出一点水,处理好佛手瓜丝加入到肉末中,顺着一个方向搅拌。

4 处理好的佛手瓜肉馅冷藏着。

5 把250克面粉、130克水、10克砂糖和干酵母粉揉成光滑面团,加入到面团的水量要根据面粉吸水性适当调整。

5 面团松弛20分钟后,把面团擀成长方形。

6 把面片翻面,放入一半的馅料,我做的馅料做了两次肉龙,由长的一边卷成圆柱体。

7卷好以后把封边放在底下,压着不容易散掉。

8 把做好的放在蒸锅上面,醒发20分钟。

9 冷水上锅用中火蒸25分钟,蒸好以后焖5分钟再开盖子。

我蒸好立刻切了件,老公和女儿很喜欢吃,一条肉龙一下子就吃光光了,我又做了一次。我觉得做肉龙跟做肉包子相比,不用捏褶子,快手很多,而且馅料可以多放一些,我女儿觉得比包子更好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