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好的人,身体这2处不会发出“臭”味,希望你也如此!

胃是我们身体中主要的消化器官,就像一个小小仓库,每天帮助身体储存适量的营养物质。但是现在大多数人饮食并不是那么健康和规律,让肠胃很容易受到伤害,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都经常会有胃痛、反酸、胀气等肠胃的老毛病。肠胃是人体营养吸收的核心,食物的营养经过肠胃消化和吸收,肠胃健康如果一旦受损,身体就无法吸收营养,也就不能更好地推动其他脏器正常的运转,身体免疫力下降,很容易惹上各种疾病。

肠胃不好,身体2个“位置”可能会发出臭味

1、屁太臭

放屁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人在吃完食物之后,消化道会将食物进行消化吸收,一部分就会变成氨气、二氧化碳等气体。这些气体通常会分布在肠胃里,肠胃蠕动健康的人,废气就会顺着小肠排放出来。但若是屁太臭,很有可能是肠胃受到细菌感染,导致肠胃病变。

2、口臭

中医上有一种“浊气上溢”的说法,讲的就是当肠胃功能下降,影响肠胃消化吸收,堆积了大量废气,会非常的难闻。严重的还可能出现胃酸倒流的现象,大家千万不要忽视!

想要肠胃健康,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关键,所以忌嘴很重要,今天就来和大家说说,有胃病的人不该碰的几种水果。

1、猕猴桃

猕猴桃含大量的维生素C,被称为水果之王,但是猕猴桃属于寒性,过量食用会损伤脾胃的阳气,产生腹痛、腹泻等症状,此外猕猴桃中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和果胶成分,会增加胃酸,进而加重胃的负担,产生腹痛、泛酸、烧心等症状。

2、桃子

桃子味道甘甜,经常吃桃子对人的身体健康也是特别有好处的。但是对于一些肠胃不好的人而言,若经常吃桃子,可能就会增加肠胃的负担,进而使肠胃出现不适的症状。

3、柿子

柿子不但味道鲜美且营养丰富,但是过量食用也有危害。柿子中含有一定数目的单宁,柿皮含量更高,吃柿子时口涩舌麻就是单宁收敛的因素,单宁有很强的收敛作用,在胃内易与胃酸结合,进而凝固成块。

现在生活节奏快,大家经常不按时吃饭,或多或少都有些肠胃疾病,但是不趁早养胃,难受的是自己,所以大家还是快重视起胃部健康。规律饮食,多吃养胃食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