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不好的人,如果有4种“异常”,建议及时调理,促进健康!

现代生活节奏快,且生活压力大,不少人常常吃不好,很多时候连三餐都很难按时吃,因此大多数现代人都患有脾胃病。都说“脾胃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如果脾胃不好,不及时调理,那么就会影响身体健康。中医认为脾胃主运化、生气血,脾胃乃五脏六腑气血生化之源,如果脾胃运化功能出了问题,或脾胃功能虚弱了,所吃的食物就不能被消化和吸收。

脾胃不好的人,如果有4种“异常”,建议及时调理,促进健康!

1.眼睛肿胀

早晨起床之后很多人眼睛总是处于肿肿的状态,眼底还有明显的眼袋,即使使用化妆品也不能得到改善,这是脾虚的表现,当脾胃不好时就会出现供血不足,从而影响到了肝脏。

2.嘴唇无光泽

如果一个人脾气健运,则口唇红润有光泽、肌肤弹性良好;反之脾气亏虚,则口唇淡白无光泽,甚至萎黄,而且常脱皮。脾气亏虚者可以把午饭时间提前到11时,因为此时脾气最旺,消化食物、吸收营养能力最强。

3.关节疼痛

脾胃不好还会导致关节疼痛,气血运行也会出现障碍,四肢以及关节的酸痛感就十分明显,有时还会屈伸不利,导致患者运动和行动不便。

4.大便异常

便多且臭,要是生活中的大便次数增多,而且很容易黏腻,便便有臭鸡蛋的味道。那要注意一下脾胃健康了。

栗子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止咳化痰的功效,尤其适用于脾肾虚寒引起的慢性腹泻患者食用。将板栗仁蒸煮熟,研磨后制成糕饼,特别适合于食欲不振、身体瘦弱、经常腹泻的小儿食用。用栗子和小米熬制的粥老少皆宜,可作为脾胃虚寒导致的慢性腹泻患者的食疗佳品。

胡萝卜具有非常好的补脾养血的功效。有些人特别喜欢喝胡萝卜粥,其实胡萝卜粥用来补脾益血是比较好的,不管是营养还是味道以及调理身子方面,胡萝卜粥的功效都是非常明显的。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也是补脾的一个重要方面,现在有很多人因为工作繁忙不吃早餐,或者是中餐和晚餐随便点一点快餐应付一下,这样的习惯是非常不好的,因为快餐不仅营养不丰富而且不卫生,吃了之后对人非常不好。

以上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