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猪肉水

文章导读

对于薏米,很多人都知道它具有去湿气补脾胃的功效,多吃薏米对人体非常有好处。但多数人对薏米的认识只停留在红豆薏米粥和薏米水果羹这种菜式上面,其实薏米和我们日常的餐食混搭在一起,也具有很独特的口感,例如猪肉羊肉等肉类。不如来学学薏米猪肉水的制作方法吧。

一、主料:200g薏米、200g糯米、100g瘦肉、50g香菇、1个鸡蛋

配料:适量油、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酱油、适量耗油汁

制作步骤:

1薏米 糯米一样多的量 泡两三个小时

2瘦肉剁成糜

3泡好的薏米 糯米 加入肉糜 料酒 盐 糖 酱油 葱花 拌匀

4碗底排好泡发的香菇

5把第三步的所有材料放入碗中

6上锅蒸 中间挖一小洞 打入一个鸡蛋 蒸 蒸一个小时

7出锅 把碗反扣在盘子中

8淋上蚝油汁

小贴士:

1、薏米和糯米要先蒸一下。

2、本膳以瘦肉配薏米,营养、口感俱佳,特别适合体质及脾胃虚弱者食用。

二、薏米作用:

1. 对心血管的影响:抑制呼吸中枢,使末梢血管特别是肺血管扩张。

2. 抗肿瘤:尤以脾虚湿盛的消化道肿瘤及痰热挟湿的肺癌更为适宜。

3. 增强免疫力和抗炎作用,薏苡仁油对细胞免疫、体液免疫有促进作用。

4.降血糖:可起到扩张血管和降低血糖的作用,尤其是对高血压、高血糖有特殊功效。

5. 抑制骨骼肌的收缩:薏仁可抑制骨骼肌收缩,能减少肌肉之挛缩,缩短其疲劳曲线;能抑制横纹肌之收缩。

6. 镇静、镇痛及解热作用:具有镇静、镇痛及解热作用。对风湿痹痛患者有良效。

7. 降血钙、延缓衰老,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

8. 水肿;脚气;小便淋沥;湿温病;泄泻带下;风湿痹痛;筋脉拘挛;肺痈;肠痈;扁平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