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馍新做法出炉,卖相也不错哦!

馒头在北方,随处都可以买到。即便是在南方,早上的早餐也是很多人爱吃的。很多人都认为馒头,要么配粥吃,要么配咸菜吃。还有就是烧烤的时候,能看见烤馒头。可能除了这个比较特殊的吃饭,很多人想不到馒头还有其它的吃法。今天就要给爱吃馒头的小伙伴,上一道脆皮肠炒馒头。

准备好的材料:馒头(最好是无糖的)、脆皮肠、鸡蛋

需要的辅料:食用油、食盐、紫苏叶、胡椒粉(可以现磨最好)

第一步:切馒头丁。把馒头切成小块状,不要条也不要成片就是丁状。馒头如果是现买的,还是热的话,要等馒头凉了再切更好切。也可以用吃剩的的馒头来制作。

第二步:制作鸡蛋液。根据馒头的多少,来定要用多少鸡蛋。一般一个馒头就配一个鸡蛋。把鸡蛋去壳放大碗中,做成鸡蛋液。然后把切好的馒头丁,放入鸡蛋液中翻拌馒头,放置3分钟左右。让馒头充分吸收鸡蛋液。

第三步:准备好配料。把馒头拌好后,就开始切脆皮肠。脆皮肠切的形状,要和馒头丁一样,这样炒出来的才协调,等到整盘端出的时候才美观。把紫苏叶冲洗洁净,切成紫苏碎末。(家里如果没有紫苏叶的,也可以不放。可以换成是市面卖的的海苔,一小包的不用切,直接撕开放进锅里就行,味道也是相当的好。)

第四步:开始把馒头炒脆。锅中放适量的油,等油温快7成热时,把吸收好鸡蛋液的馒头丁先放入锅中炒几下,等馒头开始颜色变黄,再把火调小,慢慢的把馒头烘脆。

第五步:加配料炒。等到馒头在锅中,用铲子翻动的时候,发出粒粒分明的声音时,把脆皮肠下锅,把火调大些,再加些油。等脆皮肠有香味飘出,放入紫苏叶再翻炒。这个过程中,可以放黑胡椒粉了。再翻动几下,馒头就可以盛出装盘了。

这道菜可以做成小吃,也可以是茶饭后的零食点心。而且里面放的材料都是非常的养生,没有什么油腻的东西。老人小孩都是可以吃的,比起光吃白馒头,这个馒头可谓是馒头中的超级美食了,怎么吃都不够。不光味道好吃,卖相也是相当的不错。不想吃饭的时候,炒盘这样的馒头,也是妥妥的一餐美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