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泡芙做法来了!想吃就进来学习一下吧

最近小探超级想吃甜品,奈何囊中羞涩,只能看看菜谱解解馋了。有没有同样情况的小伙伴,和小探一起做泡芙吧!准备食材

脆皮:

黄油(300克)、砂糖(360克)、可可粉(25克)、低筋粉(350克)

泡芙壳:

低筋粉(230克)、焦糖酱(20克)、黄油(276克)、水(420克)、全蛋(430克)

焦糖奶油馅:

焦糖酱(100克)、巧克力碎粒豆(100克)、淡奶油(1000克)、砂糖(25克)、巧克力奶油馅:

黑巧克力(30克)、砂糖(25克)、鲜奶油(80克)、海盐(1-2克)做法步骤

1.先做泡芙表面脆皮:黄油与砂糖搅拌,不用打发,加入过筛的低筋粉和可可粉拌匀。将面条搓成长条,剖面直径要跟泡芙一样大小或小一圈,冷冻备用,冻到硬。

2.再做泡芙壳:黄油与水混合加热,期间不断搅拌,让油水均匀加热至充分沸腾。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迅速搅拌至糊化,注意不要时间太长,令黄油渗出。

3.蛋液和焦糖酱慢慢加入步骤2中的黄油面糊,趁热搅打至乳化。可用电动打蛋器先快速,后中速搅打。面糊状态如图中恰到好处(提起刮刀,自然垂落,呈现倒三角型。)

4.面糊装入裱花袋,挤出一个个有间隔,均匀的小半圆。

5.事先冻好的脆皮面团条,切薄片。

6.轻轻盖在泡芙面团上,入炉180度烤15分钟,在调温至130-150度焖15分钟后出炉晾凉。

7.最后来做焦糖奶油馅料:鲜奶油与砂糖、焦糖酱、混合打发至九分发,干性发泡。

8.巧克力奶油馅:鲜奶油和砂糖。海盐一起煮制沸腾,趁热冲入黑巧克力块中,徐苏搅打至完全融合。冷却后放冰箱冷藏5小时以上,最好隔夜,再拿出来隔冰水打发至9成硬性发泡。

9.泡芙用工具戳一个洞,装一些巧克力进去。

10.再将馅挤入孔中。

11.咬开是这个样子的,有巧克力还有奶油。

12.装饰一下。

13.泡芙挤馅之后最好是都吃掉,不然壳会湿,就不脆了!

图文来源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