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粒分明还带着甜味儿的米饭,竟然不是用水蒸出来的

早些年,家里不怎么吃米饭,多以面条为主食,妞儿慢慢长大后,拒食面条,不是绝对的拒食,连着吃两天一定不行。于是午饭的主食慢慢变成了米饭,刚开始爸爸有些不习惯,渐渐的也爱上了米饭。吃饭其实也是一种习惯,不知道不觉就养成了。但家人吃米比较挑剔,要求香味儿要求口感,米饭的标准越来越高了,有时候随便买米回家都不能满足需要了。

最近觅到一个好米,九阳轻养一罐鲜米,脱壳后8小时冲氮罐装,新鲜度极高,蒸成米饭味道特别纯香,老公孩子都特别喜欢。小罐装的米,除了方便保存,也特特别方便都饭,一罐米加一罐水刚刚好可以蒸出粒粒分明的饭,完全不用费心再去用手指比划需要多少水了。除了用水蒸饭,我们还可以用豆浆用椰汁或者牛奶蒸饭,味道会更特别。今天我用了椰汁,一罐米一罐椰汁,蒸出的饭太好吃了,真心是不要菜都可以吃两碗。

主料:轻养大米 椰汁

做法:

准备材料。将大米倒入饭煲中,我通常用两罐,刚好三个人吃。

按比例一罐米加入一罐椰汁。特别说明一下,椰汁跟水比起来深度大些,如果特别喜欢软饭,另外再加一点儿水。

启动一个蒸饭程序,蒸饭时可以闻到极其诱人的香味儿,让人想流口水的那种。

程序结束后,开锅,将饭拨散散汽,米饭会更加松散有形,口感也更好。用水蒸饭也要有这个步骤。

蒸好的饭吃起来有弹性有香味儿有甜味儿,越吃越喜欢的那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