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太冷,来一锅东北农家菜,在热上一壶酒!

这道菜是在东北农村每年快到过年的时候杀猪时所吃的一道炖菜,成为东北饮食上的一大特色,把刚杀好的猪血斩成大块煮熟后切成大片放进锅里,然后边煮边往里面放酸菜,血肠等。常说的杀猪菜。

酸菜炖白肉炖血肠,酸菜都是自家发酵腌制的,色泽微黄透亮儿。

白肉是带皮的大片五花肉,吃起来特别香。

血肠是采用新鲜的猪血,加入葱花、盐等料调味后灌入肠衣,煮时掌锅的要拿根长针,不时地在血肠在扎一下,待到针眼不冒血时立即出锅才能保证血肠的鲜嫩。

这三种一起入锅咕嘟咕嘟的炖出来,猪肉中的肥油已经被酸菜拿净。

由于常年在外甚是想念家乡的杀猪菜,每每一入冬就准备给自己做上一顿,过年回家老爸老妈也会特意为我留下新鲜的猪血,蒸猪血给我吃。再炖上一锅杀猪菜,那叫一个美。

这道菜没有老爸老妈的厨艺好,拿出来献丑了。快过年了,马上就能回家吃到爸妈亲手做的真真正正的美味菜肴了。

食材:猪血肠,粉条,猪肉(带皮大片的五花肉最好),酸菜,油,葱,姜,盐,老抽,酱油,料酒,大料。

1、肉洗净切片,一定是大片的才好吃,酸菜洗净,姜切丝。

2、血肠提前煮熟了,斜刀切片,切点葱花。

3、锅里放油,下肥肉片炒,炒到出油了,放入大料。倒入姜和酸菜加入清水。

4、放入酱油,老抽,炖快一个小时左右,下粉条,煮大约10分钟,粉条八九分熟了,加盐调味。

5、倒入血肠,小煮一下,关火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