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了,天越来越冷,经常给家人做这道菜吧,营养、美味又温暖

天渐渐冷了,很多厨房人士会抱怨:做好的菜一会儿就冷了,尤其家里有孩子,吃饭比较慢,通常没吃完饭菜就冷了,其实想要吃美味又营养又温暖的菜,莫过于干锅菜了,今天向大家推荐一道牛肉萝卜丝锅。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其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 的人在补充失血和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而萝卜更不用多说了,冬吃萝卜夏吃姜,那什么什么的。好吧,科普到这儿。准备牛里脊一块(1斤左右),萝卜一根。

牛肉清洗干净切成丝,也可以切片,看个人喜好。

萝卜擦成丝,之前都是切的丝,老大说要和饭店里的丝一样细些,好吧,这样擦出来的丝够细的吧。

牛肉里放生抽和料酒腌制10分钟然后放入红薯淀粉拌均匀。

锅里入油,姜葱爆香,(如果吃辣可以放辣椒,我家老二不吃辣,所以要炒好盛出一部分给他做不辣的)放入牛肉丝,快速的翻炒,把牛肉划开,牛肉变色即可,再加点生抽、料酒翻炒盛盘备用。

另起锅,入油,葱辣椒爆香,放入萝卜丝翻炒,也有人做的时候会先把萝卜焯一下水,说是要去萝卜的味,我没有焯水,如果萝卜的味去掉了,那吃萝卜有什么意义,个人喜好哈。

萝卜丝翻炒变软后,倒入水焖一会儿,加点生抽。

萝卜丝不要煮太烂,后面还要在干锅上加热,差不多8-9分就可以了,再倒入干锅中。

在萝卜丝上倒上之前炒好的牛肉丝,我倒了一半,剩下的要做份不辣的老二吃。

干锅里放入固体酒精点上,家里孩子小的,要注意安全哈。

把锅放上,一小块酒精可以燃烧15分钟左右,一会儿就咕嘟咕嘟煮开了,一家人转着干锅坐着热乎乎的吃饭,酒精燃烧完需要可以接着放一块。

在干锅里又加热了10多分钟,牛肉和萝卜的味相互融合,牛肉滑嫩,萝卜丝渗入了牛肉的鲜味,比牛肉还好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