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款让你过口不忘的家常菜做法

糖醋鲤鱼

/ 食材 /

750g鲤鱼、80g醋、100g白糖、1勺酱油

4g盐、1勺白酒、葱、2片姜

2勺蒜、淀粉、食用油

/ 步骤 /

1、将鱼刮鳞,去内脏,挖腮,用冷水洗净

2、将鱼身两面切成月牙形花刀

3、将盐和白酒撤入鱼身内腌制10分钟

4、葱姜蒜切成丝备用,并在刀口处及鱼的全身均匀地涂上一层淀粉

5、锅中放油烧至七成热,手提鱼尾放入油锅内,其刀口处立即张开。用勺子把热油浇在鱼身定型后全部下入油锅

6、炸至金黄色,捞在鱼盘里,炒锅留油少许,烧至六成热,爆香葱姜蒜

7、加入醋、酱油、白糖、清水,烧浓后即用湿淀粉勾荧,淋上熟油少许,迅速出锅浇在鱼身上即成。

炸酥肉

食材:猪肉500G、花椒适量生姜适量生粉适量面粉适量

做法:

1原料备用。

2花椒用小火炒香,然后用擀面棒压碎。

3猪肉切大片,加入配料。

4使每一块肉都均匀的挂上面糊。

5用筷子挑起,可以缓慢流动。

6油锅烧热到6-7分热,下入肉片。为了使不粘连,可以一片一片的放。定型后,可以翻动一下,把粘连的拨开。炸到金黄,捞出沥干油。

7然后大火加热油锅,再复炸一遍。

8炸好的稍稍放一下,不然烫嘴巴

9酥肉趁问脆的时候食用。

酸菜鱼

原料:

草鱼1条、酸菜1小把、鸡蛋白、野山椒、油、盐、鸡精2克、姜5克、蒜5克、料酒、淀粉、白糖2克、香菜、胡椒粉、剁椒

做法:

1、鱼头鱼骨剁块,鱼身上的肉片则斜切成鱼片,分别加入盐,料酒,淀粉和少许蛋清抓匀腌制10分钟左右。

2、酸菜洗净用手挤干水分,切成块;姜蒜,泡野山椒,小米椒剁碎。

3、热锅上油烧热,下切好的姜蒜末,泡野山椒末,小米椒丁炒香,倒入酸菜翻炒后倒入足量开水大火烧开。

4、将鱼头鱼骨放入再次煮开后,转中小火,加盐、白糖、胡椒粉调味,加2勺泡椒水再煮15分钟左右。

5、将腌好的鱼片放入汤中,稍凝固后用筷子划散,等鱼片煮至变色,加鸡精提味后盛出,浇少许热油,撒上香菜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