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吃萝卜的季节,软糯鲜香的萝卜炖肉,不知不觉吃了好几碗米饭

俗话说:“秋后萝卜赛人参。”在干燥的秋天,吃一些萝卜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增加食欲。另外,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现在正是吃萝卜的季节,亲们一定不要错过。

这道萝卜炖肉,五花肉软糯鲜香,萝卜色泽诱人,更是吸收了满满的肉汁,爽口开胃,咸香下饭,吃得好满足,幸福感满满的。

用料

萝卜、五花肉、葱、姜、蒜、香菜、辣椒、生抽、老抽、啤酒、香油、油。

萝卜炖肉的做法

1、五花肉清洗干净后切成块,放入锅中小火煎把油全部煎出来,煎至五花肉变焦黄时,翻面煎另一面,等两面都煎好后,盛出备用。

2、将萝卜洗干净切成滚刀块,烧一锅水,把萝卜放进去焯水备用。葱姜蒜辣椒洗净,葱切葱花,姜蒜切片,辣椒切段。

3、锅内热油,葱姜蒜辣椒放入爆出香味,把煎好的五花肉放入锅里,放入生抽、老抽一直翻炒,翻炒至上色,倒入啤酒,盖上锅盖焖30秒左右。

4、加入萝卜煸炒,全部上色后加入适量的水,没过所有食材,中火慢炖至萝卜软烂,最后开大火收汁,撒入香菜或葱花翻炒两下滴入香油即可出锅。

5、将汤汁浇上,配上一碗热腾腾的白米饭,迫不及待吃了一大碗,太好吃了。

小贴士

焯水后的萝卜再炒起来更容易软烂入味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