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这么一碗茄子豆角,营养美味不输肉

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餐桌上的营养搭配也越来越多,肉类荤食也越来越多。人们到里去吃饭里几乎点的都是荤菜类居多,吃多了肉类荤菜,来几个素菜家常也会让人眼前一亮,口感新鲜,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道家常素菜,虽然食材简单,但是口味爽口,也不失为一道下饭良菜。

土豆烧茄子

食材: 豆角 、茄子、干辣椒、葱末、蒜粒、姜末、盐、味精。

烹饪步骤:

1、茄子豆角洗净,豆角去筋去头,切成段,茄子切成长条状。之后加点盐泡入水中。

2、将茄子,豆角捞出沥干水分,茄子加适量淀粉抓匀

3、热锅下油,大火烧开,将豆角放入油锅中,油炸至豆角皮起褶,捞出沥油

4、将茄子下锅,煎至双面金黄,捞出沥油

5、锅内留底油,加入蒜末,姜末,干辣椒煸香,加入沥干油的豆角和茄子翻炒一会

6、加入料酒,酱油,少量糖及勾芡汁翻炒至收汁即可

小贴士:

1、豆角一定要炒熟,否则有一定的毒素,对人体健康有影响

2、因茄子比较吸油,提前用盐水泡和加入淀粉抓匀会显得不那么油腻,最后翻炒时候可以少放一些油

3、因之前用盐水有泡过,最后翻炒可以少放盐或者不放盐,根据个人口味加调料。

豆角烧茄子是一道很普通的家常菜,但因茄子与豆角营养都非常丰富,烹制出来色彩鲜艳,口感辛辣脆口,深受大众们喜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