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道菜酱香菜,酱香浓郁,超级下饭哦!

一道美味佳肴,除了用新鲜的食材、得当的烹饪技巧之外,如果加入合适的酱料,就会为其锦上添花。今天,小昕给大家说说几道酱香菜,酱香浓郁,好吃又下饭。还可以直接拌饭,回味无穷哦!希望大家喜欢!

酱香鱿鱼

1.2-3大勺甜面酱加入适量白糖、五香粉、白胡椒、少许淀粉搅拌均匀后,加入少许清水稍微稀释,备用。

2.鱿鱼洗净,切条备用。

3.蒜切片、葱切葱花,姜切片,备用。

4.配菜切丝。洋葱切丝、胡萝卜切丝、芹菜少许切丝,备用。

4.锅中热油,放入蒜片爆香。

5.放入干辣椒段和洋葱翻炒,待洋葱变软,放入一点盐调味。

6.放入胡萝卜翻炒,最以后放入芹菜翻炒,放入芹菜后,再加一点点盐、蒸鱼豉油、一勺调好的酱汁、适量孜然粉,翻炒出香味。

7.找耐高温的容器,铺上锡纸,把炒好的配菜,倒在锡纸上。

8.锅中热油,量稍微多一些,放入葱、姜、蒜爆出香味。

9.倒入干辣椒段、孜然粒、花椒粒,翻炒。

10.倒入鱿鱼,加入适量酱油大火翻炒。

11.倒入调好的酱汁,再加入少许白糖,翻炒。

10.待汤汁收的差不多,撒入白芝麻、辣椒油翻拌均匀。

13.铺在之前的配菜上,然后整体放入烤箱200度烤5分钟。也可以直接连锡纸,放在平底锅上加热几分钟。最后表面撒上芝麻葱花点缀一下即可!

黄瓜酱爆鸡丁

1.料酒10g、黄豆酱15g、甜面酱10g、砂糖15g,盐2g,搅拌均匀成酱汁,备用。

2.将鸡脯肉200g左右,去掉油脂和白筋,切成小丁,加入淀粉、料酒抓匀,腌制20分钟左右。

3.锅中热油,油要比平时炒菜的又多些,用小火烧到温热时,放入鸡丁,迅速用铲子拨散,变色立刻盛出

4.剩余的油,烧热,下入拌好的酱汁,用铲子不停搅拌,炒制粘稠。注意不要炒糊了。

5.倒入鸡丁,快速翻炒半分钟让酱汁均匀沾在鸡肉上,下黄瓜丁继续炒约20秒即可。

肉末酱茄子

1.茄子洗净,切条备用。

2.葱切葱花、姜切片、蒜切碎备用。

3.肉剁肉末,备用。肉片也行,带点肥肉更香。

4.锅中烧油,油热后放入五香粉、花椒粉、葱、姜、蒜爆香。蒜要留一部分后面用。

5.下入肉末或肉片翻炒。

6.下入茄子翻炒,茄子会吸油,没关系,中小火慢慢炒,及时有点干也不要在加油了哦。

7.待茄子变软(茄子皮有少许焦没关系)下入生抽、老抽、黄豆酱、料酒翻炒均匀。喜欢辣的也可以少放一两个干辣椒。

8.加入清水焖煮一会,待汤汁粘稠,不需要完全收干,再放入一些蒜末,根据个人口味加盐、鸡精,翻匀即可。最主要的就是出锅前加这些蒜末,画龙点睛就在这!

京酱肉丝

1.肉切丝,放一点盐、白糖、白胡椒、料酒、生粉、油抓匀,腌制15-20分钟。

2.豆腐皮过水煮一下,然后卷一些你喜欢的蔬菜,比如葱花、香菜、胡萝卜之类,包好之后斜刀切成段,在盘子边摆好一圈。

3.找一个碗,放入甜面酱、生抽、老抽、白糖、料酒,在加入清水搅拌成料汁。

4.锅中热油,有油热后放入腌好的肉丝翻,待肉丝变色,倒入调好的料汁翻炒均匀。

5.待汤汁收收干一些后,淋入2-3汤勺水淀粉,大火收汁摆盘即可。

韩式辣酱鸡爪

1.鸡爪清洗干净,切去指甲。这个只要找到那个骨节,就可以很轻松的切掉。

2.然后把鸡爪放入锅中,放入姜片、一点点生抽煮5-10分钟左右,撇去浮沫,捞出备用。

3.取一个碗,放入韩式辣椒酱2勺、生抽2勺、白糖2勺、辣椒粉适量、番茄酱1勺、青梅汁1勺(没有就不要)、白胡椒粉一点点,搅拌均匀备用。

4.蒜切蒜末后备用,锅中热油后再放入炒香。

5.放入鸡爪翻炒均匀,然后放入调好的料汁。

6.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水大火滚开,中火收汁。

7.待汤汁浓稠,撒点白芝麻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