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几个步骤,就能做出不同美味的虾

皮皮虾的皮虽然硬,但是肉好吃啊。不管是白灼还油炸、香酥、椒盐、还是辣炒,味道都是棒极了。本人也是超爱吃。在所有的虾类中,觉得皮皮虾的味道最是让人吃了还想吃的。很久没吃辣了,今天要给大家带来的是道辣辣的皮皮虾。

需要的食材:新鲜的皮皮虾

需要的调料:料酒、生姜、醋、白糖、花椒、麻椒、大葱、油、大蒜、醋、食用油、食盐、干辣椒、豆瓣酱

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步:把皮皮虾白灼熟。皮皮虾先洗干净,在锅中装适当的水,再加入花椒和生姜片,把水烧开至沸腾状态。然后把皮皮虾放入沸水中,接着煮知道它们都变了颜色,再煮沸5分钟左右,然后捞出.这个时候,其实皮皮虾已经熟了。如果想吃白灼的,直接用生姜切成姜末,装在碗中再加香醋或者米醋,再加些酱油,调成一碗汁酱,就可以开吃了。

第二步:爆炒配料。把所有的配料都洗干净,晾干水分。接着把大葱切成斜段,生姜切成条,干辣椒斜切成两段,大蒜剥皮不切。洗干净锅(最好是用炒锅,不要用平底锅)中放油,开大火烧油热至7分热度,放入麻椒、花椒、大葱段、生姜条、干辣椒、大蒜仔还有豆瓣酱,将调料爆炒出香味。这个步骤中,每个配料和香料都有它独特的味道和作用,最好是都用上,才能使皮皮虾的味道更足更好吃。

第三步:将皮皮虾和配料一起炒。当配料的香味正浓时,放入刚刚煮熟的皮皮虾,再适当的白糖(白糖一定要加,才能使皮皮虾吃起来更鲜美)入锅、适当的料酒入锅,接着就开始翻炒再翻炒接着翻炒,直到皮皮虾上面沾满配料的颜色,直到皮皮虾入味。最后盛出装盘,然后把锅中的汁酱,淋浇在盘中的皮皮虾上面。这样一道食欲大增的皮皮虾,就摆在你面前啦。

备注:如果喜欢吃其它虾的小伙伴,也是可以把皮皮虾换成其它的虾类,步骤方法都是一样的。

这道香辣的皮皮虾,不管是作为正餐还是小吃,都是非常的点赞的。喜欢的吃的朋友一定要自己尝试的做一下,只需要准备好用的调料和配料,按照上面的步骤来烹饪,非常的容易学,做出的味道肯定能跟大排档相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