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生病的六个小秘诀,不要等生病才想起它

现代男人工作压力大。生活习惯也开始改变,所以不少男人出现了健康问题。男人健康与日常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纠正不良生活习惯可以改善身体状况,让身体处于最佳的状态。健康是任何东西都换不来的,所以男性朋友要多关注一下自身的健康,不能过度疲劳,及时纠正自己的日常坏习惯,才能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所以,在生活中尝试改变一下习惯可以让你更健康。随51养生网小编一起看看。

男人不生病的六个小秘诀

1、站起来接电话

站着打电话可以借用这个机会舒展舒展筋骨,一边深呼吸,能够使富含氧气的血液流进大脑。这个简单的体位变化能使你接下来的精力格外的旺盛。

2、晨练五分钟

起床后锻炼五分钟,不仅可以使身体从睡眠的懒散中脱离出来,还能起到健身健美的作用。做俯卧撑和跳跃运动,使心率加快,才能达到最理想的效果。

3、十点加餐

即使早餐吃的很不错也并没有完全消化,到上午十点半,前一天储存的糖原也差不多没了。这时,一块巧克力,或者几块饼干,不仅能补充能量,还可以有效地避免午餐的暴饮暴食。

4、边洗澡边唱歌

洗澡时大声的歌唱有利于促进身体释放内啡肽,从而产生一种快乐与幸福感,能有效地减轻压力。

5、睡沙发

夫妻在一起久了难免会有一些摩擦产生,经一些研究表明,偶尔睡一下沙发能改善失眠多梦的现象。所以睡沙发其实并不都是坏处。不过男性朋友千万不能趴着睡,这种俯卧位的睡眠方式很容易压迫内脏,使呼吸不畅。男性朋友的睡姿一般采取仰卧位或右侧位睡姿可以不压迫心脏,对身体的好处很大。

6、美容吃巧克力

现在很多中国男人都很喜欢吃巧克力,巧克力让他们更有能量去工作,男人也要重视自己的皮肤,虽然男人美容场所也很多。但是可以通过吃巧克力来美容。

男人要远离这4种病!

1、护肝——少喝酒

对肝脏伤害最大的就是酒精。研究发现,每天摄入160克以上酒精者,10年内发生脂肪肝的几率达90%以上。因此,想要保护肝脏,首先就要戒酒。除少量红酒,啤酒和白酒都尽量别喝。另外,还要保证饮食健康。每天摄入一定量的维生素和蛋白质,能延缓肝脏老化,加强肝脏细胞的解毒能力。

2、补肾壮阳——多吃蓝莓

英国肾脏研究中心发现,每天坚持喝2升的水,得肾病的几率会降低8成。另外,研究人员还建议男人多吃蓝莓,因为它能抑制细菌在膀胱组织附着。

中医认为,腰为肾之府,适当对腰部进行按摩,可缓解腰背酸痛的症状。具体做法是:掌心搓热后,放至两腰部,上下推动,慢慢加速,直至有热感即止,早晚各一遍。

3、躲开肺癌——果断戒烟

吸烟是肺癌的最主要诱因,只要你戒烟,不管早晚,都能降低患肺癌风险。研究显示,30岁以前戒烟,肺癌风险能降90%;戒烟5年后,患口腔和食管肿瘤的风险也会降低一半。另外,多吃坚果也能护肺预防肺癌。

4、保护前列腺——多吃葱蒜

美国癌症研究院有一项研究显示,与几乎不吃葱蒜的人相比,每天摄入10克以上葱蒜的人患前列腺风险低50%。此外,每天喝一杯红酒也能降低男性患前列腺癌风险。

男人几种养生食物:

1、肉苁蓉

肉苁蓉有沙漠人参的美誉,也是补肾助阳类处方中使用频率高的名贵药材,肉苁蓉是一种可以延缓衰老的珍贵药材。可以取15克用水煮开当茶喝,可以加少许的蜂蜜调节口味,需要注意的是肉苁蓉能通便,经常大便拉稀不宜食用。

2、辣木籽

食用辣木籽除了具有安神帮助睡眠的功效外,还可以保护心血管,每天坚持吃几颗,对于肾脏有很大的好处。可以抗癌、降血糖血脂,对男性来说具有很好的补肾作用。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各种维生素,有抗高血压、冠心病、骨质疏松和动脉硬化的功效,还对肾虚有良好的疗效。

3、黑芝麻糊

黑芝麻糊的效用更胜鲜奶,食得多皮肤会滑溜、少皱纹,还会令肤色红润白净。更可以治便秘。可以有效的助你减肥。黑芝麻是补肾阴、肾阳的好食品。补肾阳的时候,一定要补肾阴,而且要阴中求阳,而且在补肾阴的时候也不是一味的只用补肾阴的药物。

4、桑葚

桑葚营养价值很高,既可食用又可入药,且汁浓似蜜,香甜可口,被誉为“民间圣果”。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为滋补强壮、养心益智佳果。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止渴,润肠燥等功效,主治阴血不足而致的头晕目眩,耳鸣心悸,烦躁失眠,腰膝酸软,须发早白,消渴口干,大便干结等症。

5、蜂蜜

蜂蜜绝对是极好的养生食物,它可以补偿心肌不间断工作的能量消耗,扩张心血管内壁,改善冠状动脉的血液循环,促使我们的血液正常流畅。建议中老年人作为食疗手段,经常饮食更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