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鸡:不加水不加盐,做对这一步腥味全无且香嫩无比

导语:红烧鸡:不加水不加盐,做对这一步腥味全无且香嫩无比。

最近有许多网友问我,烧鸡为什么那么腥呢?我想说是因为你做法和步骤不对,如果做法错了,那么鸡肉不仅会有腥味,而且让人非常没有食欲。

最近几天我家孩子也是嚷着要吃美食,作为父亲的我,同时也是兼职家庭妇男,谁让我们厨师会做饭呢,一做饭就会把大多数家务都给包下来,包括给孩子做好吃的。正好趁这几天刚农忙结束,想起前几天网友问我怎么养烧鸡比较嫩和香,也可以把菜肴做好给孩子食用,正是一举两得啊,我真是太聪明了。

而且常食用鸡肉对孩子体质非常好,鸡肉本身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钙、铁、磷等,对于提升免疫力增强抵抗力是大有好处,特别是鸡肉中脂肪、蛋白质可以促进孩子生长发育,促进血液循环等效果,可以说非常的不错,鸡肉中大多数营养都比普通肉食更容易让人体吸收,时候大多数人群食用。

今天就给大家制作不加水不加盐的美食,想知道的朋友请随我一同看下去吧。

红烧鸡

备料:青椒一个、红椒一个、生姜2克、葱适量、料酒、啤酒、醋、鸡精、味精、耗油15克、东古一品鲜20克、酱油适量。

步骤:

1、准备三黄鸡一只去毛掏出内脏,用清水把鸡里边洗干净剁成块,生姜切成片,红椒青椒切成滚刀备用。

2、锅中注入清水、料酒和剁好的鸡块一同放入沸水3分钟,去除浮沫倒出。

3、锅内刷洗干净放入色拉油、豆油适量,加入生姜、葱、八角用小火翻炒出香味,倒入鸡块慢火炒出油渍,放入酱油翻炒均匀。

4、最关键的一步放入少许料酒和一瓶啤酒,用小火慢慢煮1分钟开始调口,耗油和东古一品鲜按克放入,其他适量。

5、用小火慢慢煮10分钟,改大火收汁,收到汤汁都扒在鸡肉身上即可,这样鸡的营养融合进去了,本身口味也同时有了。

小提示:

1、鸡的体内一定要洗干净,特别是靠近骨头的凉快肺要给扒掉,这样烧出来才不会腥。

2、食材用三黄鸡容易煮烂,而且饭店用的都是这种鸡,口感也非常好。

3、沸水的目的同样是为了去除腥味,因为鸡的本身腥味比较重,所以要多方面去除味道,这样吃起来会美味非常。

4、放油的时候最好都是豆油,这样烧出来汤汁会更浓更香。

5、耗油和东古一品鲜本身带有盐分,所以在红烧的时候不需要放盐。

6、收汁的时候切记注意不可糊底,不然这道菜就不能食用了,因为烧糊的鸡含有大量致癌物质,所以切不可大意。

各位对于此次分享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你们的支持是我做自媒体做大的动力。本人也一直致力于用最简单的步骤,做出最有营养的佳肴,谢谢点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