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的杀死一只布列塔尼蓝龙虾

布列塔尼位于法国西北部。这里有不仅有延绵数千公里的海岸线还有丰富的海产资源。

布列塔尼蓝龙虾味道鲜美甘甜,爽口弹牙。在老饕的食单蓝龙虾的地位一点也不输给松露、鱼子酱、鹅肝。我在欧洲游学期间曾无数次想尝试当地的龙虾,但因为价格太高只能望而却步,之后接触到蓝龙虾还是在学校的海鲜品类课程上。

蓝龙虾的身价神话不得不归功于嗜吃的法国人。自15世纪开始蓝龙虾已经大受法国人喜爱,渔民捕到蓝龙虾后久只会一股脑地把这种顶级食材送进厨房,一点也不顾及物种的保护。现在的蓝龙虾数量锐减,越来越难以捕捉。

西餐中龙虾的做法逃不过焗烤

水煮去壳

不过,今年三月瑞士政府已经颁布法案说:

你吃龙虾就吃龙虾!!活生生的煮了它!!太不人道了!!以后全瑞士不得活煮龙虾!!不然小心政府找你麻烦!

So!如何温柔的杀死一只布列塔尼活龙虾?

想吃龙虾请胆大心细!!科学研究证明无脊椎动物也是存在痛觉神经。为了让龙虾死的痛快,我推荐以下的操作方法

第一步,拿出冰箱里处于睡眠状态的龙虾,将其腹部朝下放在案板上

第二步,检查你的刀,务必磨锋利点,否则…请自行想象之后的画面

第四步,左手按住虾身,右手拿刀对准虾头中间中线部位,刺入并迅速下砍!

恭喜你!做到这一步,你已经成功的杀死了你手中的珍贵的蓝龙虾,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按照自己的喜好,煎炒烹炸了这人间美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