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门螺杆菌喜欢缠上5类人?多喝一种水 保护胃黏膜 杀杀菌

幽门螺杆菌是有害微生物之一,进入人的身体以后,会寄存在胃部中。这种微生物在胃中,会影响胃部健康,使人常出现腹痛、腹胀、早起恶心、胃反酸、容易产生饥饿感、呕吐等症状。研究表明,长期如此还容易影响胃部内环境平衡,严重时会导致出现胃炎、胃窦炎等胃部疾病,幽螺门杆菌起因于生活和饮食有关,其喜欢缠上5类人,常喝2种养胃水,可以保护胃黏膜,杀杀菌。

一、饮食不注意卫生人群:研究表明,幽螺门杆菌可能会存在不干净食物中,在生活中,如果长期不注重饮食卫生,常吃垃圾食品,很容易提高幽门螺杆菌侵入几率,所以,平时尽量严格把控食物卫生情况。过期、腐烂、路边摊、劣质调理烹饪的食物,尽量少食。

二、饭前便后不洗手人群:幽螺门杆菌不仅仅存在于食物中,手中含有大量细菌,在便后和饭前如果不注意手部卫生,很容易通过双手将细菌带人胃中。另外,家里如果有患有幽螺门杆菌疾病人群,更应该注意勤洗手。洗手应着重清理手心、手背和指尖缝隙。

三、不注重餐具卫生人群:患上幽螺门杆菌以后,很容易通过多种途径传染,所以,在使用餐具之前应严格把控餐具的消毒措施是否合格。如果家中有人患上幽螺门杆菌以后,尽量选择使用独立餐具或分餐进食,以免通过唾液。并且,注意日常用水时,水资源的干净程度。

四、不注重口腔卫生人群:幽螺门杆菌不仅仅回生存在人的胃中,还会存在口腔中,如果不注重口腔卫生,很容易使细菌存在口腔、牙齿等部位。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保证每天刷牙1-2次,每次3分钟左右,在饭后漱口,牙刷的选择上,应避免选择劣质牙刷。

五、长期吃刺激食物人群:长期食用刺激食物,可能会使胃黏膜受到刺激,逐渐降低肠胃抵抗力,提高幽螺门杆菌入侵几率。研究表明,刺激食物是很多疾病发病因素,所以,在饮食中应尽量控制好食用次数和食用量,以免潜移默化影响肠胃健康,使幽门螺杆菌趁机入侵。

幽门螺杆菌的侵入,与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关,为了肠胃健康,应尽量少吃垃圾食品、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注意餐具卫生、注意口腔卫生,饭前便后及时清理双手,即可降低胃部疾病患病几率。另外,在生活中可以常喝丁香泡制的茶水,丁香有健胃杀菌作用,可以抑制幽门螺杆菌,胃部一天比一天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