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到了,教你自制栗子炖鸡,学会“这一步”,鸡肉更嫩更入味!

板栗炖鸡汤是江西九江的一道特色名肴。秋天栗子开始成熟,中医认为,板栗“补脾健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鸡肉的性味甘温,主治功用十分广泛,不但温中益气、补精添髓、强筋健骨、活血调经,对虚劳、消瘦、水肿、病后虚弱、久病体虚、健康调理、产妇补养等,效益都很显著。秋天喝板栗炖鸡汤,正合秋季补肾的道理。秋季到了,教你自制栗子炖鸡,学会“这一步”,鸡肉更嫩更入味!

用料

板栗 半斤 鸡腿 5只 红辣椒 4个 青椒 1只 冰糖 适量 香叶、八角 各一个 料酒、生抽、红烧酱油 适量 食用油 适量

香喷喷的栗子炖鸡的做法

5只鸡腿,我不太喜欢吃的时候吐骨头,所以鸡腿一般都会剔骨做。拍照的时候我已经给其中三只剔骨了所以这里只有俩

一把剪刀刷刷刷,快夸我剔骨小行家!

剔骨后切块,我是一个鸡腿切六块,竖着切三段,然后三段各从中间切两半。加入葱、姜、盐、料酒、生抽腌制

用手给肉肉们做个全方位的马杀鸡,静置20分钟备用。

青椒切滚刀备用,红辣椒很干燥,待会用的时候直接用手掰断放锅里就行

昨晚剥了大半夜的栗子,按照山栗爸爸教的方法:栗子切个开口,放锅里炒5分钟,比较好剥。就是这种方法加热了部分栗子,剥好就像我图片上这样,有花,不好看。不好做好之后是完全看不出这些花来的啦!

热锅凉油下腌制好的鸡肉块,煎到表面金黄。

加生抽、红烧酱油翻炒好

炒鸡肉的时候加热小砂锅,放一点油,加入冰糖炒糖色

糖色炒好后加入热水烧开

把炒好的鸡肉块倒进去

放入栗子

加辣椒、八角、香叶,盖盖子,大火烧开,中火焖20分钟

开盖,大火收汁

出锅装盘,尽情享用吧!

一顿饭吃光光

小贴士

栗子应该可以晚放一会儿,我放的可能有点早了,炖好以后很多都碎了,可以考虑鸡块炖10分钟后再放栗子,应该会好很多。美食与大家的生活密不可分,现在食物吃的方法实在是太多了,每一个人都在不断学习进步中,美食也是,在经过不同的人,不同的做法,一直在发生改变着,不同的人不同的口味,虽然味道不同,但是喜欢的人也不会少,对吃而言,喜欢就是美食,欢迎留言,评论,交流,一起共同学习更多美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