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这样的才好吃,快看看做法吧,四道菜谱呢

香辣土豆块

做法

1、无辜的土豆儿切成小方块,搁锅里一蒸,蒸熟取出

2、起锅热油,下姜蒜末,辣椒面,花椒面爆香,加再点酱油提鲜

3、土豆块丢进锅起,迅速的翻炒,均匀的沾上调味料,就可以起锅啦

金丝虾球

做法:

1、取卡夫奇妙酱50克、蜂蜜10克和橙汁10毫升,放一起调成复合酱备用。

2、取面粉50克、吉士粉25克、糯米粉15克、泡打粉5克、酵母3克和少许的清水,调匀以后再倒入少量的色拉油封面,即成酥糊。

3、把春卷皮切成细丝,放五成热的油锅里炸酥香后,捞出来待用。

4、把鲜虾仁先用清水漂洗干净,再裹上一层脆皮糊,逐只弯成椭圆形,下五成热的油锅里炸定型,捞出来控油。

5、把炒过的虾仁分别裹上一层混合酱,再逐个粘匀春卷皮丝,装盘即可上桌。

葱爆虾仁

材料: 虾仁300g、小葱3条、姜末2g、蒜末5g;

酱汁比例:盐1g、糖1g、花雕酒/料酒5g、淀粉2g、清水30g;

做法

1.新鲜虾仁300g,加用盐3g和淀粉10g反复轻轻揉搓,搓掉虾仁表面黏液后马上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水份后再重新加入盐1g和淀粉2g腌制5分钟。

2.小葱切段,姜蒜切末。盐1g,糖1g,花雕酒5g,淀粉2g,清水30g调成“酱汁”备用。炒锅烧热,加入食用油1汤匙(约10g)。把腌好的虾仁像这样平铺在锅内煎。

3.两面煎至虾仁变色即可放入姜末和一半分量的蒜末。注:煎至变色(约7分熟)。炒出姜蒜的香味。淋入调好的“酱汁”。大火煮滚酱汁。

4.注:此时不要一直搅拌,芡汁会变浊。待芡汁变浓稠明亮后,放入葱段和另一半的蒜末。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

5.成品色泽红亮,芡汁均匀包裹住虾仁。虾的香气和葱香,蒜香融为一体,十分开胃

酸汤小羊肉

材料:新鲜肥羊卷,西芹,金针菇,黑木耳,青、红美人椒圈,自制酸汤,鲜花椒,蒜米。

做法

1、金针菇、木耳、西芹洗净,改刀,汆水待用;

2、肥羊卷汆水待用;

3、锅入酸汤烧开,放入金针菇、木耳、肥羊煮至入味,出锅入盛器,撒青红美人椒圈、蒜米、鲜花椒,淋热油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