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技巧手把手教你学会汤爆双脆、冰糟肘子和烤网油签

汤爆双脆

【菜名】

汤爆双脆

【所属菜系】

鲁菜

【特点】

质地脆嫩,汤清质淡,味道香醇。

【原料】

猪肚头150克、鸡肮100克。 葱椒15克、绍酒15克、香菜末适量、酱油10克、精盐3克、味精1克。

【制作过程】

肚头、鸡肮头用刀切开,剥去外皮,在清水中洗净,去掉里面的筋杂、外面刻十字花刀(深为肚厚的2/3),清水洗净放入另一碗内备用。汤锅内放入清水,置旺火上烧至八成热时,先放鸡肫后放肚头末,立即捞出放入汤碗内,加葱椒、绍酒拌匀,撒入香菜末、胡椒粉。炒锅内放入清汤、酱油、精盐、葱椒、绍酒置火上加热烧沸;打去浮沫,加味精浇入汤碗内,迅速上桌,落桌后将主料推入汤内即成

冰糟肘子

【菜名】

冰糟肘子

【所属菜系】

鲁菜

【特点】

色泽红亮,肉香味浓,质地酥烂。

【原料】

猪肘(带皮骨)750克。 酱油16克、冰糖50克、绍酒20克、葱段、姜片20克、花椒油15克、清汤适量、花生油2500克。

【制作过程】

将肘子用手叉架在火上烤至皮面发焦时,放入温水中泡透)用刀刮净焦皮,用刀顺骨劈开至露骨,放入汤锅中,煮至六成熟时捞出,趁热用净布擦干肘子皮面的浮油,抹上糖色,晾干,放入八成热(约200℃)的油锅中炸至微红,肉皮起皱纹成小泡时捞出,用刀剔去骨头,从肉的内侧切成核桃形的块(深度为肉的2/3)取大碗一个,将肘皮朝下放入碗内,然后加入冰糖、酱油、绍酒、清汤、葱段、姜片上笼蒸至酥烂取出,扣入盘内,将汁入锅内,加入清汤,用湿粉勾芡,加入花椒油,淋在肘子上面即成。

烤网油签

【菜名】

烤网油签

【所属菜系】

鲁菜

【特点】

外皮酥脆,肉嫩味香,造型整齐。

【原料】

猪瘦肉200克,猪网油100克。 酱油6克,味精0.5克、葱姜丝12克、鸡蛋清若干,绍酒10克、湿淀粉30克

【制作过程】

将猪瘦肉切成长4.5厘米、宽0.2厘米、厚0.2厘米的丝,加葱、姜丝、酱油、鸡蛋清、清汤、绍酒、味精拌匀。猪网油切成长30厘米、宽15厘米,共切3块,把拌好的肉丝均匀地分成3份,分别放在网油上包成长20厘米、宽4厘米的“网油签”。用湿淀粉和蛋清调成糊,沾住“油签”封口处,放入烤箱内用旺火烤20分钟,烤至两面金黄色时取出。再改切成小长方块,整齐地摆在盘内即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