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小吃推荐

小编作者的家乡是绍兴新昌,新昌有很多美味的小吃,令人念念不忘,现在就来简单推荐几样~

炒年糕

炒年糕,多用晚米做原料,质地相较其他年糕更为细密。配以草子、冬笋、腌菜、蛋丝等各种食材,二十多种口味各具特色。小编在外求学最念念不忘的就是它了。

汤包

也就是馄饨,皮薄透明,肉馅鲜美,分为肉汤包、素汤包、荤素汤包等。端午节吃汤包,是新昌特具异彩的风俗。

芋饺

主要用芋艿拌上番薯粉做成。口感细腻、软糯,嫩滑,浓稠,有粘性。做成后,芋饺肉馅非常鲜美,芋饺面皮可以滴水不露地,完好地隔绝煮芋饺的汤汁,吃起来既糯又柔,滑溜可口。 新昌人吃芋饺少说也有几百年的历史。

炸面

新昌县有名的传统特产,是新昌人特别爱吃的主食之一。新昌榨面历史悠久,制作精细,加入一些笋干菜或咸菜、豆腐皮、蛋、香肠煮熟,也可直接炒食,味道极佳。早在明清时期已盛行乡间,是馈赠长辈及亲友之佳品,现今乡间仍以鸡蛋榨面招待第一次见面的女婿及贵客。

新昌还有很多很多的小吃,如春饼,锅拉头

麦花汤,咸菜饼……种类繁多,味道也一直让人回味。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就到新昌看一看,玩一玩,一定会让你记忆深刻,流连忘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