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参糯米乌鸡汤,暖身御寒养生方!

近日气温骤降,还没到冬季就早早的套上了棉衣棉裤,这个冬天可咋过?对于身子较弱,手脚冰凉的朋友更是噩梦。

今天带来的鲜参糯米乌鸡汤真是这时滋补强身的佳品!更有顶级大厨亲手教你做,千万别错哦!

人参有"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止惊悸、明目、开心、益智"功效。

人参炖鸡汤的精华可不只在汤而已,鸡肉的营养价值也相当高,鸡汤内为鸡油、鸡皮、鸡肉和鸡骨内溶解出的少量蛋白质、脂肪等营养物质,鸡肉也要一起食用可以获得完整的营养素。

另外也可以炖煮乌骨鸡肉,富含维生素B,也可滋阴调经,健脾、补肾固精,含有的钙质,可预防骨质疏松。

鲜参糯米乌鸡汤

对传统的人参乌鸡汤进行创新,不仅在乌鸡里酿入糯米,还加入了香味浓馥的糯米酒,让鸡肉的口感得以提升变得更加嫩滑美味!

1、先将买回来的乌鸡处理好,洗干净备用

2、买回来的糯米,用水洗干净(不用浸泡)加入盐和糖调味,再放少许花生油进去

3、把糯米捞匀之后塞入剖开的鸡里面,大概六成满

4、乌鸡用牙签把鸡缝好,放到汤锅里

5、再放洗净的鲜人参,然后放几块姜片可以除去鸡的土味。再加一些陈皮。陈皮有着化痰和气的功效。

6、放好材料以后,倒入适量的水,再把糯米酒淋下去

7、大概炖两个半小时到三个小时,美味出锅

乌鸡里面的糯米,充分吸收了鲜味十足的鸡油,糯米饭吃起来香滑无比,比鸡油蒸饭的口感还要好,而糯米酒香气浓郁、口感醇厚。

用糯米酒炖出来的鸡肉,肉质更加细嫩可口,再加上鲜人参的滋补功效吃完后全身暖洋洋,正是御寒滋补的佳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