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评出的“十大最难吃蔬菜”,第一名的营养价值却很高

我们常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毕竟每个人的口味不同,但是有一些蔬菜却让大多数人都皱起眉头,难以下咽。最近,在网络上出现一份名为“网友评选十大最难吃蔬菜”的榜单,网友看完后表示“死也不吃”。而小固想说:“别说话,吞下去,他们营养价值都很高”。

第十名:油菜

上榜理由:略有苦味

油菜质地脆嫩,略有苦味,其营养含量称得上蔬菜中的佼佼者,它富含钙、铁等多种矿物质和蛋白质。油菜是低脂蔬菜,其富含的膳食纤维,能宽肠通便、缓解便秘,有助预防肠道肿瘤,同时有很好的降低血脂的功效。

推荐:防癌降脂吃香菇油菜

做法:

取油菜500克,香菇10个。香菇洗净备用,油菜洗净切块,葱姜蒜切末。倒入香菇、葱姜末同炒,加少许料酒、糖和盐。油菜入锅后,快速翻炒,加蒜末。加少许盐炒匀后,把泡香菇的水调入少许淀粉,勾芡即可出锅。

第九名:青椒

上榜理由:辣椒中的异类

青椒性热、味辛,中医认为青椒归脾、心经,对脾脏和心脏有益。青椒含维生素C、维生素B6、叶酸、烟酸、膳食纤维等成分,具有软化血管、降低血脂、防止便秘等功效。

推荐:防便秘吃青椒炒豆腐

做法:

取豆腐200克、青椒100克、荸荠50克,将豆腐切片煎至两面金黄;将青椒切成方块,荸荠去皮切片;炒锅烧热,倒入花生油,将青椒、荸荠炒至断生;倒入适量清水、放入湿淀粉,汁稠时放入豆腐,再放精盐、味精、香油,调匀即可。

第八名:洋葱

上榜理由:奇怪的气味

洋葱富含槲皮素,其属于黄酮类植物化学物,有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对降低毛细血管脆性、预防动脉硬化等有利。因此,对于中年人来说,洋葱是要适当多吃的健康蔬菜,对控制血脂、抗衰老等有帮助。

推荐:降血脂吃炒洋葱

做法:

取洋葱120克,调料适量,将洋葱切丝后放入锅中翻炒至熟即可。这款菜肴适用于有高血压、高脂血症等健康问题的人,并能防治肝内脂质沉着等。

第七名:韭菜

上榜理由:臭就一个字

韭菜中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叶酸和钾含量也不错。而且,韭菜中有大量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

推荐:胃寒打嗝喝韭菜红糖水

做法:

将一小把生韭菜洗净榨汁,取韭菜汁一小杯(约200毫升),加入姜汁适量、红糖少许,调匀后服下。

第六名:茼蒿

上榜理由:药味浓重

茼蒿中富含脂溶性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K,有养肝明目、帮助钙的吸收的作用。

推荐:补钙吃蒜泥拌茼蒿

做法:

将清洗干净的整根茼蒿用最快速度焯烫一下,颜色变得翠绿了,不等水开就马上捞出冲凉。沥干水分后,把茼蒿摆在凉盘里,蒜泥加香醋、橄榄油调匀后淋在茼蒿上,撒上坚果碎即可。

第五名:芹菜

上榜理由:丝丝扯不断

芹菜是高血压患者的“降压菜”。

由于芹菜能凉血止血,因此能消除肝火,起到平肝安神的作用,肝火没了,血压自然不会升高了,而且芹菜叶还可通便清肠。

推荐:祛火健脾喝芹菜汤

做法:

将新鲜的芹菜梗切成段,和枸杞、红枣一同放入锅中煮30分钟即可食用。这道汤具有清热平肝,健脾养心的功效,高血压、肝火旺盛、脾胃虚弱者都可以适当食用一些。

第四名:胡萝卜

上榜理由:口感寡淡,滋味少

胡萝卜可强化五脏功能,改善胃肠功能,祛痰,解渴,补气血等。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变成维生素A,有预防感冒、明目、防止皮肤粗糙等效果。

推荐:清肺热喝胡萝卜汤

做法:

取竹蔗200克、猪筒骨400克、胡萝卜350克、马蹄250克、陈皮1/2个、生姜3片,精盐适量备用。所有材料一起放入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煲2小时,放入精盐调味。

第三名:香菜

上榜理由:请问,香在哪里?

香菜中含有一种挥发油物质,而这种物质所含的成分可以增加唾液分泌,加快肠胃蠕动,促进食欲,开胃健脾。《本草纲目》认为,香菜辛温香窜,内通心脾,外达四肢,能辟一切不正之气,可以多吃一些。

推荐:气郁喝碗香菜粥

做法:

取新鲜的香菜一把,洗净后切碎。再将50克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水煮粥,等到粥快熟时加入香菜,再改用小火煮一会就可以吃了。

第二名:鱼腥草

上榜理由:听名字就不好吃

鱼腥草算是药食同源的一种食材。“药”可清热解毒,抗菌消炎。现代药理实验表明,鱼腥草具有抗菌、抗病毒、提高机体免疫力、利尿等作用。“食”是增鲜增香,辅助调味。鱼腥草作为食材本身,也是百搭佳品。

推荐:清肺止咳喝鱼腥草金银花饮

做法:

取鱼腥草30克、金银花10克、白糖30克。将鱼腥草、金银花放入炖锅内,加水500毫升,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煎煮25分钟,停火,过滤,去渣,在药液内加入白糖,搅匀即成。

第一名:苦瓜

上榜理由:苦

中医认为苦瓜性寒味苦,有清热解暑、明目解毒之功。苦瓜含有一种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强化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动脉硬化。

推荐:清热下火吃凉拌苦瓜

做法:

苦瓜洗净后去掉瓜瓤,切片或切成细丝。烧水,待水开后放入一小勺盐和少许油。放入苦瓜丝焯烫约15秒。盛出迅速用水冲,沥干水分。根据个人喜好加入红椒、葱丝蒜末、生抽、糖、盐、醋、香油等调料混合均匀即可。

这些“黑暗料理”都是好东西,你们认为难吃,一定是没有找到正确的打开方式,试着换个吃法,其实还是可以接受的哦。关键是——有!营!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