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一口能吃十几个的拇指西瓜,成绵阳人新宠!

中国绵阳新闻网讯

拇指大的西瓜,你见过吗?吃过吗?江油市战旗镇石斛基地的拇指西瓜一经试种成功,就吸引了不少游客,成为最近江油乡村游的一大亮点。

记者看到,在石斛棚壁,密密麻麻爬满了拇指西瓜藤,藤上结了许多拇指一般大小的果实。果实椭圆形,上有西瓜纹,就像一个微型版的西瓜,小巧可爱。拇指西瓜外表虽与普通西瓜相似,但内瓤为青绿色,口感如黄瓜般清脆爽口,可直接食用,一口吃十几个没有问题。

种植者杨明志介绍,拇指西瓜现在只是试种。2018年4月份在石斛棚边种了800棵,长势很好,瓜蔓像爬山虎一样爬得到处都是。8月份开始开花结果,果实很多。从目前看,试种已成功,明年打算扩大规模。拇指西瓜既可绿化庭园,经济价值也十分可观。拇指西瓜营养价值比普通西瓜高,富含维生素C、钾和镁,可连皮一起吃,目前售价100元一斤,绵阳各大酒店争相要货。

拇指西瓜其实不是西瓜,它是原产于中美洲的一种野果,一年或多年生攀援藤本植物。种植方法跟种黄瓜无异,较为简单,一棵的产量可达60-100个,每个重约6克。果实味道鲜美,有一种类似香蕉、酸橙的香味。

目前拇指西瓜一般在高档餐厅能见到,主要以沙拉为主。其实拇指西瓜的吃法多种多样,可作为零食或开胃食品直接食用,也可配上简单的夏季沙拉作为家常菜食用,还可制成西瓜小炒,或是取其果汁制成冰糕解暑,若配上黑巧克力则口味更佳。(梁柱生 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明霞 文/图)

编辑:蒋小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