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吃高糖脂食物可致脂肪肝和肥胖

如果说什么样的食物能够让我们减轻压力,让我们心情更加愉悦的话呢,肯定在榜首的应该就是甜食了,确实如此,经常吃一些甜食的话,可以让我们的心情变得非常的愉悦,但是经常吃甜食的话,逾越的后果就是我们身体付出代价了,据说经常吃高糖高脂的食物可以导致脂肪肝和肥胖。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饮食上也吃的好了,一些高糖高脂肪食物开始频繁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专家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一下:频繁吃高糖脂食物可致脂肪肝和肥胖,平时要注意控制高糖高脂肪食物的摄入。

来自国外的医疗团队探讨了频繁进餐是否也可引起肝内和腹部脂肪堆积加重。

医疗团队征集了36例消瘦体型的健康受试者,并将受试者随机分到高热量饮食组或正常热量饮食组,持续6周。

高热量饮食组多余的热量主要包含两种,由糖和脂肪组成(高糖高脂,HFHS)或单纯由糖组成(高糖,HS);与三餐一起进食或在三餐之间进食,从而增加了进餐量或进餐次数。

饮食干预前后,利用质子磁共振波谱分析测量受试者肝内甘油三酯含量(IHTG),用核磁共振成像检查测量受试者腹部脂肪,并进行高胰岛素正常血糖钳夹试验测量胰岛素敏感性。

研究发现,所有高热量饮食受试者体重指数有所增加,且增加幅度相似。

此外,随着进餐频率增加,IHTG显著增加,但增加进餐量对IHTG无明显影响。频繁进食高糖高脂食物受试者腹部脂肪显著增加,且频繁进行高糖食物受试者腹部脂肪也有增加的趋势。

研究结果表明,频繁进食高糖高脂食物零食等导致脂肪肝和身体肥胖。

频繁吃高糖脂食物可致脂肪肝和肥胖,希望大家能在日常的饮食中能多加注意,少吃一些含糖量高、脂肪含量高的食品,饮食以低糖低脂肪高蛋白质为主,减少一些疾病的发生。

好吃的东西谁都喜欢吃,但是好吃的东西往往是背后有着一张血盆大口,它会将我们的健康吞噬殆尽,频繁的吃高糖高脂的食物对身体是没有任何好处的,我们平时还是应该以控制饮食为主,偶尔放松就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