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鸡丁|肉质细嫩,滋味鲜美!

辣子鸡,起源于川渝地区,是川厨的拿手菜,主料以鸡块为食材,辅料配以葱、姜、花椒、干辣椒等原料,制作出来的一道特色菜,如今不仅在全国地区非常的流行,而且已经走出国门,深受广大吃货朋友的追捧。营养丰富,麻辣醇香,各地的做法有所差异,但大多口感鲜香麻辣,咸鲜略带甜味。

性温,味甘。中医认为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活血脉、强筋骨、补虚损的功效。

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

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hr/>

食材

半只鸡/干辣椒 /花椒 /五香粉 /葱姜蒜

八角 /香叶 /芹菜 /料酒 /糖 /生抽 /熟白芝麻

做法

1、100g干辣椒冷水浸泡5分钟,捞出沥干水份。半只鸡切成3cm大小的块,加半勺料酒、少许五香粉、适量盐、葱花和姜丝拌匀,腌制20分钟。

2、起锅倒入没过鸡块的油,烧至七分热(170度),下鸡块中火炸至金黄,捞出,控油。

注:复炸至鸡肉块边缘有略微的焦感,会更好吃,可以试试。

3、另起锅,下2g花椒和适量姜片炒出香味,加适量蒜瓣、2颗八角和2片香叶煸炒,再加干辣椒炒出辣香味。

4、倒入炸好的鸡块翻炒均匀,加半勺料酒、1勺生抽、少许盐和糖调味,放入适量芹菜段炒至断生。

5、最后撒上适量熟白芝麻,红红火火的辣子鸡完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