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窝头太扎实?加些“它”,吃起来才柔软,而且放3天都不硬

窝窝头在北方是很常见的食物之一,在过去也是穷苦人家的主食。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开始关注健康、营养、美味,绿色的美食了,窝窝头正是具备了这些,因此现在很受大家的喜爱。家里的妈妈都会选择自己在家做窝窝头,毕竟自己做没什么添加剂,也更加干净卫生。据说窝窝头还和慈禧太后有一段渊源。

窝窝头还是慈禧心中的“朱砂痣”,据说在清朝末期,八国联军攻进北京,慈禧等若干人狼狈出逃,连续赶了很多天路,身上带的干粮都吃完了。临近西安,慈禧饿得实在受不了了,就命人去找吃的,这可难坏了下面的人,慈禧吃惯了山珍海味,逃难路上怎么会有。

随从们也是无从下手。随后,慈禧就看到难民们津津有味的吃窝窝,慈禧被吸引,也便问了下那个老人要来一个,慈禧吃了一口,就停不下来了,便把整个窝窝头都吃完了。后来慈禧回到北京,每吃腻了御膳,便会想起逃难时吃的窝窝头。

北方的窝窝头相对比较扎实,而南方人则更喜欢吃柔软一些的,所以我就加入了生黄豆面,这样吃起来才柔软,而且放3天都不硬,也更加适合南方人的口味。用来做早餐也是很好的,吃着散发着粗粮香气的窝窝头,一早上都不饿。

玉米面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有降血压、降血脂、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玉米面最好吃的做法就是窝窝头,搅一搅蒸一蒸,比馒头好吃,比面包简单。下面小编就把玉米面窝窝头的详细做法分享给大家~~

【窝窝头】

食材:精细玉米面200g,生黄豆面80g,开水170ml

制作流程:

1、准备一个大一点的容器,早在容器里面放入玉米面、黄豆面并搅拌均匀,然后少量多次的加入开水到面粉里,慢慢的进行烫面,并顺着一个方向不停搅拌。

2、微微放凉的面团,用手试一下烫手不,待确定面团不烫手之后,再用手揉光滑,最后直接做成窝窝头形状。

3、全部做好后,准备一口蒸锅,待水开后上锅,大火蒸20分钟就好了。

4、柔软好吃的窝窝头就做好了。

小技巧:

玉米面窝窝头里加入黄豆面之后吃起来才会柔软,放凉也不会变太硬,喜欢甜口的可以加适量白糖,不加糖的窝窝头可以就辣酱和菜吃。

亲们爱吃窝窝头吗?欢迎留言哦O(∩_∩)O~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