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的女人不妨多吃此豆,能美颜美容,改善便秘,你认识吗?

黑豆有除去胃中热痹、伤中、淋漏、下淤血、散五脏结积、去肿、消谷、止腹胀、去热毒、改善痉挛等疗效。含有的膳食纤维及低聚糖不但能帮助肠道蠕动,使体内胀气与毒素顺利排出,改善便秘,而且还可以改善肠内菌群环境,起到整肠作用。

黑豆中的维生素E能够成为体内防止氧化的保护层:黑豆种皮释放的红色花青素,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氧化活性更好,增强活力。是养颜美容所需的营养成分。此外,黑豆还含有丰富的泛酸,有乌发的功效。

适宜: 脾虚水肿、脚气浮肿患者等

适用于脾虚水肿、脚气浮肿者、体虚、小儿盗汗、热病后出虚汗者,老人肾虚耳聋、小儿夜间遗尿者、产后中风、四肢麻痹者也食用。

黑豆中的维生素E和黑豆色素能预防孕妇长斑,黑豆中铁含量也很丰富,能够有效的预防孕妇贫血。

禁忌:痛风、湿气重的人群等,1、豆类含嘌呤高,会造成尿酸代谢障碍,尿酸沉积在骨关节上造成痛风。痛风病人食用黑豆会造成痛风加重。2、黑豆不好消化,如果肾病严重者食用黑豆,反而会加重肾负担。3、小儿不宜多食,肾阳虚患者、对黑豆过敏者不宜食用。4、体内湿气较重者应少食黑豆,即

你们喜欢吃黑豆吗?你们那里多少钱1斤?(图片来源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