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胃痛的人 晚上记住3吃2不吃 不炎症不反酸,预防幽门螺杆菌

胃是消化系统之一,其位于食道和小肠之间,食物摄入肠胃中,胃部通过搅拌、蠕动的方式处理食物,主要负责食物消化与营养吸收。当胃部受损时,可能会导致营养吸收不佳,或食物消化不良,常出现胃痛、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胀、胃反酸、胃炎等肠胃疾病或症状。肠胃三分治、七分养,我们可以通过日常饮食来养胃,经常胃痛的人,晚上记住3吃2不吃,不炎症不反酸,预防幽门螺杆菌。

一、晚上记住3吃:

1、吃猴头菇:猴头菇是菌类中的一种,其杀菌作用和修复胃黏膜作用很好,晚餐是重要的一餐,如果饮食不当,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所以,晚上可以吃一些猴头菇,可以缓解胃部消化不良,有助于健脾养胃,其食用方法有很多,主要以煲汤方式食用。

2、吃莲藕:莲藕的药用价值也很高,其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有修复胃溃疡,预防十二指肠溃疡、保护胃黏膜、健脾养胃、开胃消食的作用。其食用方法很多,可以切片煲汤、煲粥、炒菜食用,也可以磨成粉冲泡食用,可以预防胃炎。

3、吃卷心菜: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抗生素和杀菌素,有抑制幽螺门杆菌增多的作用,预防幽门螺杆菌疾病,胃不好的人常吃卷心菜,可以修复胃部黏膜,促进溃疡愈合,对肠胃有很好的保护作用,食用方法很多,炒菜、作馅均可。

二、晚上记住2不吃:

1、不吃硬食黏食:晚上肠胃蠕动较慢,如果食用不易消化的食物,很容易因消化不良引起肠胃不适。其中过硬食物容易伤害胃黏膜,使幽螺门杆菌有机可乘,过黏食物不宜被消化,尤其是有胃炎或是胃溃疡人群,这些食物尽量少食。晚上可以吃一些易消化的清淡食物。

2、不吃刺激食物:研究表明,辛辣刺激食物会伤害胃黏膜,长期大量食用还容易造成胃黏膜溃疡、水肿、充血,胃环境被破坏,很容易增加幽螺门杆菌感染几率。另外,像萝卜这种刺激性食物,还容易引起腹胀,经常胀气人群如果食用尽量煮熟以后食用。

胃是身体重要的部位之一,胃部受损不但会影响影响吸收和食物消化,还容易引起其他不适症状或疾病,肠胃健康需要在日常保养,经常胃痛的人,晚上记住3吃2不吃,可以减少胃部炎症,不反酸,还能预防幽门螺杆菌疾病。另外,在晚饭后可以做适量有氧运动,运动可以增强胃动力,有助于消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