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上街就爱吃这口,麻辣鲜香,还吃不胖,太馋了!

四川、云贵地区流传着这样一个典故,在三国时期,相传刘备、关羽、张飞在桃园三结义后,桃园的主人为了专门为他们的结义准备了特殊的饭菜,选用当时人们比较喜欢的红薯粉作为原料,制作了一种红薯粉丝,寓意这三个人的友情像这粉条一样绵长,然后又加入了辣椒、酸菜、糖、黄连等料,表明这三个人酸甜苦辣都不怕,这道著名的小吃随着刘关张的事迹也流传开来,逐渐演变成了“酸辣”作为主要味道的“酸辣粉”。

跟媳妇去逛街,每逢到了饭点,媳妇都要点名去吃酸辣粉,一直很好奇这种单调的红薯粉又什么魔力让女人爱上它,可一旦吃上瘾那真是欲罢不能,麻辣鲜香酸,油而不腻的味道充斥着你的味蕾,让你瞬间得到极大的味觉满足,红薯富含丰富的植物纤维和果胶,不容易人体吸收,能加快消化道蠕动,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一道家常做法的酸辣粉,味道好还简单,媳妇说比街上卖的还好吃,学会都能去开店了,欢迎大家烹饪、收藏、关注我。

酸辣粉跟麻辣烫齐名的著名街头小吃,风靡大江南北,女生的最爱。

【主料】红薯粉条一把

【辅料】青菜两根、香菜两根、黄豆一把、碎米芽菜一勺

【调料】果醋三勺、生抽两勺、酱油一勺、花椒油一勺、香油一勺、糖半勺、辣椒油三勺、白胡椒粉半勺、鸡精适量(选用)、盐适量

烹饪步骤:

第一步炸黄豆,酸辣粉可少不了焦酥的黄豆带来的丰富口感,少量油,炸至焦黄捞出,撒上一些盐。

第二步炒碎米芽菜,这个食材是配酸辣粉的绝好食材,是四川宜宾附近的特产,各大超市里面都有出售,如果没有这个,用老坛酸菜也行。少量的油,炒出香味备用。

第三步煮粉条,锅内加水,将粉条放入,水大火烧开后,小火慢煮5-10分钟至粉条变软透明,刚刚熟透后捞出后放入碗中,如果有高汤,倒入大半碗高汤最好(可以用鸡骨熬制30分钟即可),如果没有,可以用浓汤宝或者鸡精、味精之类代替。

第四步调制调味料,这一步最关键,麻辣鲜香的味道全看这个秘制调料,我的配料是这样的:果醋三勺,最好用寿司醋,味道特别好,差点的话可以用香醋,这是底味,马虎不得。生抽两勺,味极鲜酱油一勺,花椒油一勺,香油一勺,糖小半勺,辣椒油三勺,白胡椒粉半勺,根据个人口味可以添加一些盐。

第五步将调味料倒在装粉条的碗中,搅拌均匀。

第六步开水将青菜和香菜焯水20秒,捞出放入碗中,加入炸好的黄豆和碎米芽菜,一碗过瘾的酸辣粉就做好了!

市井说:酸辣粉主要吃的就是红薯粉,所以红薯的质量很关键,碰到Q弹爽口的红薯粉一定要多买点,反正也特别耐储存。调味料我是自己搭配的,个人感觉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喜欢吃麻味道的可以再加入一些藤椒油。吃好玩好,明天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