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这些长寿秘诀,更年期女人掌握一半,能比医生更长寿!

如果你对中医历史有所了解,就知道中医养生有多好了。历史上那些著名中医都很长寿,比如孙思邈101岁,王叔和85岁,葛玄、葛洪80岁,陶弘景84岁等等,这在古代都是高领之人,女性想要长寿,中医养生知识不能不知。

女性一般会在45岁到55岁进入更年期,现代医学和中医对更年期都有一定的研究,在这个阶段会出现月经不调、潮热盗汗、失眠多梦、脾气暴躁等症状,想要长寿,也很简单,下面这些长寿秘诀,能做到一半,就比医生还长命!

1、饮食合理能防病治病

在中医上,有一种食疗的方式,其实就是利用“药食同源”的食物进行防病治病,用以促进病体康复。更年期女性在饮食上要顺应四时,最好吃应季的食物,调养身体,达到阴阳平衡的目的。其中豆制品和蜂蜜都是调养身体的食物,能够缓解潮热盗汗症状,对更年期女性也是很不错的。

2、心要静,身要动

对于更年期女性来说,心态太静,这就是我们所说的静养,但身体要动起来,坚持运动锻炼,每周至少三至四次的运动锻炼,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比如瑜伽、太极、跳舞等等,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3、养生重在心态和坚持

良好的心态对于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经常性压力大、容易感到疲劳,说明身体已经出现问题,就要及时采取措施去改善了。不少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后,脾气变得暴躁、易怒,这和生理上的变化有关,家人要积极的开导她们,帮助她们顺利度过更年期,也要鼓励她们坚持正确的养生之道。

更年期是女性的重要阶段,如果您觉得文章对您有帮助,可以收藏或转发给朋友们,更年期女性要学会善待自己、关爱自己,祝您顺利度过更年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