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勺润肺化痰,两勺补VC,提升宝宝免疫力,做完这个每天都能补!

百香果的香甜气息,是其他水果无可比拟的。 据说可以散发出香蕉、菠萝、柠檬、草莓、番桃、石榴等等上百种水果的香气。

切开一颗,果然满屋子都是,特别清新甜美的香味儿~ 尝过了它之后,其他的水果,真的可能就已经无法打动你了。

别看它其貌不扬,表皮甚至有点丑丑的,但是营养可是牛死了~

小小一颗果子,富含人体必需的17种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据说每100克百香果中的维C含量=8个橙子,维E含量=10个苹果。

前段时间,朋友送了我大盒新鲜的黄金百香果。一下子吃不完,干脆直接做成果酱,这样新鲜和香气储存的时间会更久,口感也会更好,这也是我和阿哲最喜欢的吃法了~

用这款果酱来搭配做一些辅食,是用来调色、调香、调味的百搭之王!做成小饼干、蛋糕、蛋卷。

或者直接挖一勺兑上水调匀,清凉饮品就做好了~不仅营养丰富,酸甜的味道也会很开胃。

只放百香果,味道浓郁得有点奢侈。我又在其中加了梨,一来增加风味,二来可以伪装成果肉,给宝宝清热润肺,去火补水~

还能美白养颜,助消化、抗衰老、排毒和清热,神奇功效真的是太多了,姐妹们和宝宝一起来试试吧~

- 百香果雪梨果酱 -

参考月龄:12个月以上,对食材不过敏的宝宝

食材准备:百香果6个、雪梨2个、冰糖30克

操作时间:25分钟

难度分析:初级

1. 切开百香果,取出果肉。果肉里含有籽,不需要去掉,给小宝宝吃的话,记得把百香果的籽过筛去除。

2. 梨去皮,去核,接着切成小丁。记住要切细小,口感和造型会更好的~

3. 百香果肉倒入锅中。

划重点,熬果酱要选择砂锅、不锈钢锅等来熬制果酱,不要选择铁锅。水果中的果酸受热后容易与铁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影响到果酱的营养、口感和味道。

4. 梨丁倒入锅中。

5. 用硅胶铲或者木铲不停地翻拌。注意要用木铲或者是硅胶铲,不能用铁铲。

6. 煮沸后加入冰糖,果酱的糖量是减过的,君君不建议不放糖。

糖份是防腐败的关键,做了这么多果酱,还是觉得加冰糖的口感是最好的。

7. 小火慢慢熬煮,煮至果酱略透明,粘稠即可。这时候可以尝尝味道了!看看甜度是否适合你和宝宝的口味。

熬制的时候一定要边煮边搅拌,此环节非常重要,避免熬糊。

8. 密封罐放入沸水中,煮约5分钟消毒。

9. 然后拿出来,凉干水分,消毒就完成了。熬煮好的果酱分装到消毒好的密封瓶中保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