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学会了这么煲鸡汤,就不用担心里边的鸡肉不入味儿了

要说煲汤,在鸡,鸭,鱼肉当中,很多人通常会买个雏鸡来炖汤喝,鸡汤的营养非常丰富,同样也是许多人喜欢喝的,无论是上了岁数的老年人、还是只有几岁的儿童,都是非常中意的。鸡汤中含有许多的维生素与蛋白质等,而且还特别容易吸收,是老年人补身体的不二选择,比吃各种保健品要实惠健康的多。

小编虽然岁数不大,但也是非常喜欢喝鸡汤的,休息的时候花30块钱买只白条鸡,炖上一锅鸡汤,一家人坐在一起,其乐融融的享受一顿美味,不仅孝顺了父母,自己也解了馋,对一家人的身体健康又有好处,真是一举多得呢!以前小时候,小编总是跟在母亲屁股后面,吵着要喝鸡汤,现在一想起来,挺有意思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类似的经历呢!下面小编来分享一道炖鸡汤的方法,怎样炖出来的鸡汤又美味营养价值又高!

食材:白条鸡一只(可整个,可切成块儿)花椒、大料、葱、姜、蒜、盐、五香粉、陈皮。葱姜蒜用清水洗净,葱要切大段,姜切薄片,蒜切厚片,西红柿清水洗净后切大块儿,胡萝卜清水洗净后切中片!将这些食材洗好切好备用。

买鸡的时候依据自己的偏好来选择整只或者鸡块,有的人喜欢选择鸡块,因为吃的时候方便,有的人喜欢选择整只,因为吃的时候有感觉!小编就属于后者,总是觉得整只炖完出锅吃起来有感觉,吃的也香!把鸡用清水洗两到三遍,然后放入盆中,在盆中加入温水浸泡10分钟,目的在于松皮紧肉!然后把浸泡后的鸡捞出放入到盘子中,再用盐把鸡身涂抹均匀,适当的用手拍打几下,放置10分钟左右,有助于炖起来更容易入味儿,汤也更鲜美!

接下来往锅中加入清水,保证刚能没过鸡肉就行,打开燃气炉,大火将水加热到70度左右,然后放入鸡肉,待水沸腾后将准备好的花椒等调料全部放入锅中,用筷子搅拌均匀,随后调小火,调料根据个人口味而定放多少!微火慢炖40分钟,然后放入切好的西红柿、胡萝卜、平头菇,加入少量的粉团,搅拌均匀,然后再慢炖15分钟,关火出锅,撒上香菜,这道营养美食就可以上桌食用了!

其实这道功夫鸡汤,不仅适合老人孩子喝,对于孕妇或者产妇来说都有大补作用,孕妇喝了不仅可以对自己身体的营养吸收有好处,还有助于腹中胎儿的健康生长。对于刚经历完生产,正在坐月子的产妇来说,更是补充元气的优质选择,有助于加快身体的健康恢复,大家都知道女人生孩子是非常损耗身体的事儿,只有自己身体的营养健康达到了,才好生产和产后身体的恢复,这个时候考验爱人的时候就到了!

立身在现在这个快节奏的生活当中,小编有时会感到幸福,有时却也会生出些感慨。幸福的是物质生活提高了,感慨的是没有什么时间静下心来享受自己的生活,比如安安静静的煲个汤,然后坐下来细细的品尝着自己煲的汤,品味下自己的生活。希望大家也能学学小编,在快速的生活当中找个合适的契机,适当的也让自己慢下来,来体验一下在飞快的节奏当中体会不到的那一份安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