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蛎这8种做法,美味营养,千万别错过哦!

海蛎炖豆腐

牡蛎豆腐葱姜蒜白胡椒粉料酒盐生抽

牡蛎炖豆腐的做法

牡蛎清洗洁净,控水备用

锅内坐油煸香葱、姜、蒜

入牡蛎煸炒,撒点料酒,生抽

入豆腐进去炖(豆腐提前切好泡在盐水里,入味些。)一瞬间

撒点胡椒粉,一点点盐,大火收汁

也能够勾芡,出锅酱爆海蛎子酱爆海蛎子

用料

海蛎子300g米饭一碗葱姜蒜适量豆瓣酱一小匙东古一品鲜酱油依据个人口味斟酌增加玉米淀粉适量

酱爆海蛎子的做法

海蛎子洗净,沥水备用,洗的时分动作要轻,不要把海蛎子弄破。

锅内倒少数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葱姜蒜爆香

参加豆瓣酱炒出酱香后,参加海蛎子(由于爱吃辣,我还加了少数蒜蓉辣酱)

倒入少数一品鲜调味,无需再加盐

待海蛎子缩短后,参加水淀粉勾芡

能够将米饭盛入小碗中压实,再倒扣在盘子中,将做好的海蛎子装盘,撒上些葱末,能够开动啦

小贴士

海蛎子中富含微量元素锌及牛黄酸等,尤其是牛黄酸能够促进胆固醇分化,有助于下降血脂水平,对女性来说,吃蚝不光不会增胖反而能到达吃蚝瘦身两不误的效果;关于男人来说,就更有优点了,由于锌的巨大价值体现在它是男性生殖系统里至关重要的矿物质;锌关于小孩的生长发育也是起着重要的效果,因而,小孩吃一点也是有优点的。炸海蛎饼

用料

蛎饼粉花生清水包菜海蛎瘦猪肉海蛏紫菜食用油

炸海蛎饼的做法

用黄豆和大米磨蛎饼粉,用量见下面贴士。

用适量清水谐和蛎饼粉,静置半小时。调好的面糊下滴的时分呈一团一团的不是一滴一滴的。

面团,包菜丝,海蛎,海蛏,紫菜,瘦猪肉的份额约为:2:2:1:1:1:1。 能够依据个人口味调整。

包菜切碎待用。喜爱的话能够加少数葱花~

挖出海蛎肉,冲净,加少数味精调味。

挖出海蛏肉,扯去上面的丝,冲净待用。

紫菜加少数水,泡软待用。

瘦猪肉冲净,切成小条状,参加适量酱油,盐和味精,能够依据口味放少数胡椒粉。

油下锅,大火待热。油量多一些,要没过海蛎饼。

运用专用的巨细蛎饼勺(长柄,勺面圆,比较平)。大勺先下油锅捞一下防粘。用小勺取一团面糊,倒入大勺中心,用勺压一下面糊使其成为一个圆形的饼底。

顺次谱上一小把包菜,两到三颗海蛎,一只海蛏,两小块肉,一小坨紫菜,再盖上一小把包菜,用手略微靠拢。

再用小勺取面糊,能够取多一点,从陷的中心往下倒。陷没有被面糊盖住或许盖不行厚的当地,再取一些,往下倒。能够部分用点的方式补面糊,可是千万不能够用勺底去抹, 简单出现太薄爆陷的状况。

盖好面糊后,喜爱的能够粘两颗花生。勺面向上,下油锅炸至出现金黄色。

勺面向下,用柄敲一下锅,让饼脱离勺子。假如脱不下来,就耐性等一会再试试,别牵强。敲的时分勺面要靠近锅边,让脱离的饼顺着锅壁下滑,否则会溅油。

待海蛎饼色彩变得像深棕黄的时分,就能够捞出沥油,装盘~椒盐酥牡蛎

用料

海蛎300克地瓜粉适量泡打粉少数椒盐少数

椒盐酥牡蛎的做法

海蛎事先用盐水浸泡半小时以上

烧开水,将海蛎放入敏捷焯烫10秒左右即可(主要是去腥,去杂质,时刻不要太久,否则牡蛎就缩小并且影响口感了)

地瓜粉中参加少数的泡打粉,(份额一般是1%就好,意图是使炸出的口感酥脆,我用的是粗粒地瓜粉,用擀面杖研磨过,比那种粉状的地瓜粉炸出的效果更好)

将牡蛎放入地瓜粉中,裹匀

热锅热油,放入牡蛎,中火炸熟即可

趁热撒上椒盐粉就OK

小贴士

牡蛎事先焯烫几秒能够去腥也能使炸的过程中少出水

必定要热锅热油,海蛎很简单熟的,中火看外表微黄就差不多了

椒盐要趁热撒上,那样简单吃味

地瓜粉中加点泡打粉口感会很酥脆海蛎紫菜煲

用料

海蛎五两左右(可按人数来定量)紫菜适量红葱头适量蒜少数白胡椒粉少数地瓜粉、料酒、少数姜末少数

海蛎紫菜煲的做法

海蛎冲刷洁净挑掉残留细壳滤干水份待用

加一勺料酒、一勺半盐、少数地瓜粉抓匀腌制十五分钟

红葱头洗净切细

锅里放点油热锅放入红葱头炸成金黄色,能够多炸装些罐里平常炒饭加些滋味更香。

炸好的红葱油好香呀!

紫菜泡发后用水冲刷洁净好的紫菜没有细沙无需洗太久

泡发后的紫菜

热锅下油加姜末、葱头爆香加紫菜炒匀,加少数盐同炒这个时分会比较干。再加点水一同煮开后倒入砂锅。

把海蛎放入砂锅盖上锅盖小火同煲

待海蛎成丰满颗粒状即好

洒上蒜末能够多多加些滋味更香

再洒上白胡椒粉

一勺红葱油

盖上锅盖煲一瞬间海蛎煎

用料

小海蛎250g青蒜3-4根地瓜粉(淀粉)6汤匙生姜少数料酒1茶匙生抽1茶匙白胡椒粉少数

海蛎煎的做法

海蛎洗净控干,擦入少数姜末,加生抽、料酒、白胡椒粉码味。

青蒜切丁拌入,分次参加地瓜粉(淀粉)拌匀。

铸铁锅或平底煎锅预热,入油至七成热,倒入海蛎粉浆。

以平铲将海蛎粉浆抹平,轻按使受热均匀。

一面煎至微焦翻面再煎。

另一面微焦后转中火为小火,煎至双面脆黄,无显着浆液即可连锅上桌,佐以甜辣酱风味更佳。

小贴士

1、海蛎将沙壳冲净即可,洗过风味丢失;

2、海蛎已带咸味,调味不宜太重;

3、粉浆不宜含水太多,不易酥脆;

4、翻面要等一面微焦,过早易散;

5、初期油温不宜太低,赶快构成胸壳锁住水分,后期火要转小,避免内生外焦。海蛎芋头芥菜粥

用料

海蛎三两、豆干一块、三层肉少数、芋头半个、香菇几朵、丸子、芥菜、红葱头油、大米(我家的是六人的量)盐、鸡精、五香粉、胡椒粉

海蛎芋头芥菜粥的做法

先把红葱头加油炸至金黄,不要太焦了,要不会苦。

豆干切丁,芋头切块,油煎至金黄。

三层肉切薄片,加少数糖、酱油和五香粉爆香,靠一边,参加飞完水的海蛎,翻炒几下盛出。

锅中留方才炒肉的油,把香菇放炒香,倒入洗好的米,和少数酱油翻炒均匀加水煮开。

水开后参加芋头、豆干、海蛎、丸子、盐和鸡精,继续煮。

待米粒开花,参加切碎的芥菜,三层肉和红葱头油,撒上胡椒粉。一锅香馥馥的海蛎芋头芥菜粥搞定

小贴士

1、炒香好后的三层肉要等粥煮熟后再下,囗感更赞又不串味。

2、我这是6人的量,亲们自行增减。

3、咸粥的资料能够跟据个人喜爱的食物参加。

4、合适冬季煮,大冬季热热的来一碗全身温暖,也合适平常偷闲不想煮的时分

5、更合适能够吃辅食的宝宝和上幼儿园的孩子,养分丰厚,不怕孩子挑食不吃。蒜蓉海蛎子

用料

牡蛎1000克龙口粉丝1小扎蒜蓉2头蒜蚝油适量盐适量水淀粉适量花生油适量料酒适量清水适量

太鲜美——蒜蓉海蛎子的做法

海蛎子用刷子冲洗洁净,锅里加冷水,摆好海蛎子(壳深的一面放在下面),盖好锅盖蒸至海蛎子开口即可,依据海蛎子的巨细,操控好蒸的时刻,一般开锅5-10分钟即可,蒸时刻长了肉会缩小,影响口感。

粉丝泡软,沸水煮一下。

煮软后用矿泉水或凉开水洗一下,沥干水后备用。

预备2头蒜量的蒜蓉,爱吃蒜的小伙伴能够多放一些。

海蛎子开口后立即关火,将上面的皮去掉,用小刀将海蛎子肉与壳别离,然后再把取下来的蛎子肉放回壳里。

锅中放入适量的花生油,油热后放入蒜蓉,小火煸炒出香味,参加适量料酒、蚝油、盐、清水,烧开后参加水淀粉勾芡,调到自己喜爱的稠度关火。

将粉丝放在海蛎子上,用勺子把调好的蒜蓉汁浇在粉丝上即可。我预备的蒜蓉汁比较多,每个海蛎子浇了两遍汁,多出来的汁拌米饭也十分好吃。

小贴士

1、海蛎子必定不要先撬开再蒸,里面的汤汁流出来影响鲜美度。

2、把海蛎子壳深的一面放在下面,蒸的时分汤汁不简单外流,保持最佳鲜美度,

3、海蛎子不要蒸过头,影响口感。

4、海蛎子蒸熟后,必定用小刀将肉与壳别离。吃的时分轻轻一吸即可,否则用筷子捅很简单把汤汁溅到身上。

5、主张多预备些蒜蓉汁,由于粉丝吸水性较强,能够多浇几回汁,直到粉丝吸满停止,多余的蒜蓉汁能够拌米饭吃,不要糟蹋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