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回来的这些食材,别用水冲洗,不然只会越洗越脏

蔬菜大家肯定平时免不了要少吃,平时做菜之前,第一件事就是清洗蔬菜,很多人在清洗的时候都是直接用水冲洗,但是这样做会导致蔬菜越脏,特别是以下这几种蔬菜:

第一种:猪肉

猪肉在售卖的时候一直放在砧板上,一些脏污都是肉眼不可见的,其中的细菌含量比较高,所以直接用水冲洗,肯定会导致细菌的残留。而且猪肉中的油脂含量很高,直接用水冲洗还会弄脏洗水池,非常难清理。

正确的清洗步骤:淘米水清洗出来的猪肉是最干净的,将猪肉放在淘米水中浸泡5分钟,然后用水冲洗干净即可。

第二种:菌菇

菌菇在清洗过程中其中的泥沙很难被清洗干净,这样吃起来会比较咯牙,非常影响口感。

正确的清洗步骤:将菌菇在清水中浸泡10分钟,然后按顺时针的方向一直搅,这样就能让菌菇中的杂质全部清洗出来。

第三种:螃蟹贝类

海鲜类的食物大家都很喜欢吃,但是这类食物非常难清洗,很多人都是用清水冲洗冲洗就直接上锅蒸了,但其实这样清洗,海鲜中的脏东西不能完全被清洗干净。

正确的清洗步骤:买回来的海鲜可以先用盐水冲刷一下海鲜的表面,然后在盐水中浸泡一段时间之后,清洗3遍即可。

第四种:菜花、圆白菜

这类的蔬菜由于菜叶是一层一层包裹起来的,所以内部很容易残留一些农药和病菌,直接用清水冲洗是肯定洗不干净的。

正确的清洗步骤:可以先将这类蔬菜掰成小块,然后用小刷子轻轻刷蔬菜的表面,然后再用淡盐水冲泡20分钟即可。

第五种:鱼

鱼大家都爱吃,无论哪个季节都少不了,但是鱼的表面腥味非常重,直接用清水冲洗是肯定不行的。

正确的清洗步骤:可以先将鱼在食醋水中浸泡一小时,打磷之后用淘米水冲洗干净,鱼的腥味就完全没有了。

看完以上这些,大家不难发现,淘米水是一种强烈的清洗剂,妙用非常多,所以大家在淘完米之后要将淘米水保留下来,用来清洗蔬菜。只要学会以上这些小方法,蔬菜就会清洗的非常干净,吃起来也是非常美味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