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食物医生从来都不吃,很多人不知道,还在傻傻地当美食

辣椒,别名:牛角椒、长辣椒、菜椒、灯笼椒,拉丁文名:Capsicum annuum L.,茄科、辣椒属一年或有限多年生草本植物。茎近无毛或微生柔毛,分枝稍之字形折曲。叶互生,枝顶端节不伸长而成双生或簇生状,矩圆状卵形、卵形或卵状披针形,全缘。

辣椒酊或辣椒碱,内服可作健胃剂,有促进食欲、改善消化的作用。动物试验(巴索夫胃痿狗)证明,辣椒水的刺激口腔黏膜,反射性地加强胃的运动。用各种辣椒制成的调味品,人口服后,可增加唾液分泌及淀粉酶活性。大剂量口服可产生胃炎、肠炎、腹泻、呕吐等。曾有报告辣椒对离体动物肠管有抑制及解痉作用。

很多不法商贩会用来熏烤辣椒,来使干辣椒色泽鲜艳,但是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硫,食用这种方式处理过的辣椒影响生长发育,损害人体肝肾器官,它里面还含有苯并芘的致癌物,长期使用可能会致癌。

还有口腔癌也是因为辣椒,口腔癌的癌前病变前兆——口腔白斑,正是因为喜欢吃烫、辣食物而致,因此食辣要适可而止。

辣椒能缓解胸腹冷痛,制止痢疾,杀抑胃腹内寄生虫,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

辣椒还能刺激口腔粘膜,引起胃的蠕动,促进唾液分泌,增强食欲,促进消化。

这些人不适合吃辣椒

患有高血压的病人,因为辣椒中含有辣椒素,在进食后,会刺激舌头,口腔黏膜中的神经,使得血压增高,心率加快,如果进食的过多,还有可能会出现血压的进一步增高。

今天的科普环节到这里就结束了,如果有什么疑问的话,欢迎大家咨询小编,小编看到了会积极回答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