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肾病患者一定要多注意休息、不能太过劳累了?

慢性肾炎患者最好不要再从事重体力劳动了,不然会造成病情的恶化。肾病患者过度劳累,会造成蛋白尿的指标升高,导致肾功能的进一步下降。慢性肾炎患者可以从事一定的轻体力劳动,或者参加适当的体育锻炼,但要以身体不感到明显劳累为准。

肾炎患者还要特别关注自己的蛋白尿指标,因为蛋白尿的多少最能体现一个人肾功能的好快和治疗的效果。如果蛋白尿指标很高,还是暂时停止大运动量的活动为好。待病情控制住了以后,才能慢慢恢复轻体力的活动。

引起肾炎的原因很多,与家族遗传有一定的关系,也与病毒或者细菌感染有关,有些患者的肾炎是由自身免疫疾病导致的,还有部分患者的肾炎与大量服用止痛药有关。当今社会,罹患高血压、糖尿病和痛风的人越来越多,造成了大部分肾炎的患者都是由这三种慢病的并发症引起的。

肾病患者常见的症状有:

1、身体浮肿,特别是眼皮、面部、踝关节、足面部等处;

2、尿液颜色加深,特别是出现褐色尿和血尿;

3、尿液泡沫增多,夜尿次数增多;

4、血压升高、身体乏力、容易疲乏、腰酸腰痛;

5、还有部分患者会出现腹胀、消化不良、恶心呕吐、头晕头痛等症状。

肾炎患者除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之外,在生活上还要注意:

1、轻度肾炎患者,没有明显的水肿、血尿、蛋白尿和高血压症状的:要注意休息、不要劳累,可从事轻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要防止各种感染性疾病,切勿服用具有肾毒性的药物;

2、中重度肾炎患者,有明显的水肿、血尿、蛋白尿和高血压的:应注意卧床休息,限制每天的盐摄入量,要控制在2-3克范围内;适当补充优质动物蛋白,如牛奶、鸡蛋、鱼肉等;

3、有严重肾功能衰退者,还要限制每天的蛋白质摄入量,要控制在30克以内。

肾炎不是不治之症,只要治疗措施得当,生活饮食上多注意,特别是多注意休息,防止身体疲劳,大多数患者是可以控制好病情不再恶化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