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吃辣的朋友,不要错过这七道美食,与其买还不如自己做

干锅肥肠

食材:肥肠适量、线椒6个、红辣椒1个、蒜头6瓣、细芹2根、淀粉2匙、豆瓣酱1匙、花椒1小匙、味精1小匙、生抽1匙

制作步骤:

1、辅料所需的提前准备好,线椒不需要去籽这样吃起来更有味道。

2、肥肠清理干净后水煮至牙签能轻松戳进即可,切勿炖煮过烂影响口感

3、炖煮好后晾凉,切成小段大概一厘米左右。在肥肠的表面撒上适量的淀粉并抓匀,淀粉只需在表面一层即可不用厚。

4、锅烧热油后放入高火油炸一下捞出

5、锅热油爆香蒜瓣与花椒、豆瓣酱,炒出红油

6、倒入肥肠翻炒几下,再倒入线椒、辣椒并作出调味

7、起锅转入干锅前撒人细芹段即可

小贴士:一般油炸后再做的人比较少因为费事,另一种比较方便简单的做法就是把肥肠卤煮好需要的时候直接炒了就行。

香辣田螺

材料:田螺500克、干辣椒10个、老姜4片、蒜头4瓣、细芹1根、青葱1根、线椒1根

调味:老陈醋1匙、蚝油1匙、料酒1匙、味精1小匙、盐少许、白胡椒粉少许

制作步骤:

1、购买回来的田螺根据情况,可以养在洗米水里一天。让吐出一些杂质再清洗数次

2、烹饪之前要使用大剪刀或虎头钳剪去田螺的尾部,这样方便食用

3、配料在制作前准备好,以免手忙脚乱。一般的做法很多人喜欢加入紫苏,在没有紫苏的情况下您可以依照我的辅料

4、把调味的材料全部调和在一个碗里,方便烹饪使用

5、锅热油先爆香爆干姜片,再倒入蒜碎、红辣椒、青葱碎一起爆炒出香味来

6、然后倒入田螺翻炒几下

7、倒入线椒碎及调味汁进行翻炒,要注意全程不盖锅盖。

8、待收汁的时候放入细芹碎或紫苏伴炒一下即可出锅

麻婆豆腐

食材:

豆腐2块、肉末适量、青葱2根。干辣椒5个、青花椒1撮、豆瓣酱2匙、味精1小匙、生抽1小匙、水淀粉3匙、花椒粉少许

制作步骤:

1、豆腐选择所谓的北豆腐,质地相对于嫩豆腐口感会更好把豆腐切成方块方便烹饪。

2、曾经有朋友问我为什么他做这个菜,豆腐都散的不成型。这主要您缺少了这一步,锅烧水把豆腐汆烫一会捞出即可定型。

3、辅料所需要的肉末自己找块五花肉剁一剁,花椒的选择我使用了青花椒。这么做感觉味道还是不错的

4、勾芡使用的水淀粉,一定要提前准备好。

5、锅热油爆香葱白,然后放入肉末一起炒散炒香

6、然后放入青花椒及豆瓣酱一起煸炒出香味

7、加入适量的水并加入调味料,稍微煮开后倒入豆腐块。

8、烧煮至即将收汁的时候

9、分三次加入水淀粉勾芡一下,最后起锅的时候撒入青葱碎及花椒粉即可上菜。

麻辣香锅

食材:

基围虾(或其他品种)适量、莲藕1节、土豆1个、细芹2根、蒜头1头、青葱3根、老姜4片、灯笼椒8个、干辣椒20个、花椒2匙、白芝麻1匙、豆瓣酱1匙、味精1小匙、盐少许、生抽2匙、蚝油1匙

制作步骤:

1、虾的品种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普通的用基围虾土豪使用九节虾。

2、在辣椒方面我用了两种辣椒,灯笼椒和普通的辣椒。主要是增加香味和调整一下辣度。

3、在辅料方面没有什么要求,就是莲藕和土豆要切薄一点

4、作为干锅那么白芝麻和花椒自然是不能少的

5、干锅小火把白芝麻稍微炒香盛出备用

6、倒入多点的油把虾煸炸至干香盛出

7、盛出虾后的虾油不要倒放入老姜、蒜头、花椒、青葱爆香,再倒入辣椒碎一起炒香。

8、然后勺入一匙豆瓣酱炒出香味和红油,再倒入莲藕和土豆片一起翻炒。

9、稍微炒一会倒入煸炸过的虾并做出调味,翻炒一会后倒入白芝麻和细芹段翻几下即可出锅。

小贴士:

1、虾的品种无所谓包括小龙虾都行

2、辣椒根据自己的爱好和能承受的辣度做出调整

3、莲藕和土豆要切薄

4、豆瓣酱一般比较咸调味要注意调整

麻辣串串香

材料:牛肉1块、黄瓜1根、海带结200克、莲藕2节、鲜虾250克、鹌鹑蛋250克、杏鲍菇2个、干净竹签适量、淀粉1匙

调味:牛油火锅底料砖1块、白胡椒粉少许、高汤1碗、味精1小匙、盐少许、熟芝麻1匙、

制作步骤:

1、黄瓜切成片,海带最好买打结的因为这样的海带口感会比较好一点但是清洗的时候要多洗几回。

2、牛肉切成片加入少许胡椒粉腌制十五分钟,然后抓点淀粉备用。

3、莲藕去皮后切成圆片,厚度不太薄。

4、鹌鹑蛋小火煮熟并去壳

5、鲜虾根据方便什么品种都行只要新鲜就好

6、杏鲍菇切斜刀或直接切片都可以

7、材料都准备好后,把竹签清洗干净并用开水烫一会。然后把所有食材串起来

8、这个时候就能开始制作了,干锅的时候把白芝麻稍微炒香备用

9、锅热水依次把材料煮熟拿出,食材最好以先蔬菜后海鲜再肉的顺序煮熟。

10、食材煮好后开始制作汤底,锅中加入高汤一碗再加入少许水。倒入牛油火锅汤底砖一块煮化并加入调味

11、待汤底煮一会后把串串放入稍微煮泡一会,火不需要大

12、最后就是倒入增加香味的白芝麻,这个增加香味的小窍门不能少哦。

辣子鸡丁

食材:灯笼椒适量、干辣椒适量、鸡腿肉(鸡胸肉)适量、老姜2片、葱白2个、蛋白1个、淀粉3匙、蒜头3瓣、味精1小匙、盐少许、鸡精1小匙、白胡椒粉少许、花椒少许

制作步骤:

1、制作该菜的时候因为每个人喜欢的辣度不一样,所以辣椒可以自己选择减少或增加及选择其他种类的辣椒都可以。个人所选择的是采用灯笼椒及普通的辣椒相结合,一则香再则符合我能适应的辣度。

2、辅料增加香味的食材是老牌的葱、姜、蒜

3、在鸡肉的选择上你有两个选择一个是鸡胸肉还有就是鸡腿肉,鸡胸相对于鸡腿的话肯定鸡腿最好吃。这个看个人爱好吧,把鸡肉切成丁备用。

4、然后加入白胡椒粉及鸡精、盐抓匀后腌制十分钟,然后打个蛋清抓匀。

5、再来就是裹上一层淀粉,在油中高火快速的油炸一会捞出备用

6、倒去油后放入姜丝爆干,再放入葱白和蒜碎一起爆香。

7、然后倒入辣椒和花椒一起翻炒出香味

8、最后就是倒入油炸过的鸡丁翻匀出锅

9、家常版的辣子鸡丁就做好了,自己做就不要再扒辣椒找鸡丁吃了。

小贴士:油炸鸡丁的时候不要油炸过久以免鸡肉过老影响口感

酸辣粉

材料:红薯粉丝3团、黄瓜1根、细芹1根、油炸花生米1碟、姜丝2片、红辣椒丝1个、蒜头3瓣

调味:红油辣子3匙、老陈醋2匙、生抽1匙、盐少许、味精1小匙、鸡精1小匙、花椒粉1匙、麻油1小匙

制作步骤:

1、制作酸辣粉选择好的红薯粉丝是很重要的,好的红薯粉丝关系着吃的口感。以农家自制的为最佳,粗细这个看个人爱好。

2、红薯粉丝质地偏硬所以煮前,一定要先泡软才行。

3、在浸泡的时候可以先热油,油炸一些花生米备用

4、然后再处理辅料,这辅料是迎合个人口味选择的。您可以使用酸豆角等东西

5、红薯粉丝泡软后即可入锅煮过,大概煮个几分钟即可

6、把红薯粉丝倒入盆中加入姜丝、辣椒丝、黄瓜丝并伴入多种调味料

7、搅拌均匀后放上细芹碎及花生米

8、一碗麻辣、鲜香、开胃、爽口的酸辣粉就做好了

小贴士:因为是迎合自己口味的做法,食材可以按照您的习惯去做出调整如酸豆角之类的食材。并且红油的量都可以调控,希望今天的分享您会喜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