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脆爽口的白灼芥兰,浓绿欲滴让人欲罢不能!

芥兰中胡萝卜素、维生素C含量很高,远远超过了菠菜和苋菜等被人们普遍认为维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

白灼芥兰,白灼可以保持蔬菜的清甜,芥蓝的花苔和嫩叶品质脆嫩,清淡爽脆,爽而不硬,脆而不韧,是一款小清新的素食美餐!

用料

芥兰、油、生抽、糖、盐、鸡精、葱、姜、蒜、辣椒。

白灼芥兰的做法

1、芥兰洗干净后摘掉老的叶子,将老皮刮掉,用刀把菜心轻轻划开个十字口,这样能更好的入味。葱姜蒜辣椒洗净,葱切葱花,姜切成丝,辣椒切段,蒜切成蒜末。

2、烧开一锅水,把处理好的芥兰心放下去焯水,加入适量盐,然后捞出迅速过凉水,最后沥干水分,装在盘子里备用。

3、锅内热油, 放入姜丝、辣椒段小火煸炒出香味,放入生抽、糖、凉开水、鸡精调料搅拌均匀,用小火煮至砂糖溶化。

4、沸腾后把烧好的热油浇在码好的芥兰上,在芥蓝中央均匀地撒上蒜末。

5、一盘浓绿欲滴的白灼芥兰就完成了!

小贴士

将焯烫好的芥兰捞出后,马上浸入凉水中,不但可以让芥兰立即降温,不至于变软、变黄,而且可以让芥兰更爽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