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适合调理肠胃,苦荞茶是个好帮手!

老话说得好“夏天过后无病三分虚”,那说明秋天人的身体是最虚弱的。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秋季适当进补是恢复和调节人体各脏器机能的最佳时机。

合理“养秋”就是要通过调养恢复人在苦夏耗散的元气,以准备进入身体的存储期。那秋天该喝什么茶来恢复元气、调理肠胃呢?

答案:无事来杯苦荞茶

注意,秋季应该进补并不是要大鱼大肉、胡吃海塞,秋季应该是要调理肠胃,而苦荞茶就是最好的帮手。苦荞茶不仅可以消脂解腻,帮助肠胃获得维生素和纤维素,辅助肠胃解毒和蠕动,排出肠内堆积毒素外,苦荞茶还有很好的养生效果。

茶饮众多,为何选苦荞茶?

不少人对苦荞茶多多少少都有误解,“降三高”“老年人”是很多人对它的印象。而近几年发现,苦荞茶更适合年轻人饮用,特别是长期久坐的上班人群。

相对于其他茶,苦荞茶并不是传统意义的茶,而是一种杂粮饮品,杂粮自带健康和营养丰富的标签,既然是粮食,那么肯定适合长期饮用。另外,苦荞茶不含刺激成分,睡前喝还有助于睡眠。

调理肠胃的原因?

研究表明,苦荞茶有调理肠胃和轻脂健体的效果,能改善人体亚健康状态。

在民间,苦荞茶有“净肠草”之称,能清理体内毒素。主要原因在于苦荞的淀粉为支链淀粉,具有整肠通便,清除体内毒素的功效,是人体消化系统的清道夫;苦荞蛋白有近1/3为清理蛋白,可以清除体内毒素和异物,长期食用可达到降脂减肥、排毒、轻脂健体的目的。

苦荞茶怎么喝最好?

苦荞茶作为一种百搭茶,在冲泡上更有乐趣。单一的苦荞茶冲泡后汤色清澈黄绿,并伴有一股淡淡的荞麦香味。

在花式冲泡后就不是这个样子了,可以将它与枸杞、大枣、绿茶、花茶等混合冲泡,不同的搭配口味不同,对应的养生功效也有差异,如加入绿茶能提神,混入柠檬改善便秘,与枸杞混合益肾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