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可以和山楂片一起泡吗?一起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枸杞和山楂都是美味的的食物,具有较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在日常生活中受到很多人的青睐,它们可以有多种食用方法,其中最简便的就是直接泡水喝了。枸杞和山楂之间是可以一起泡水的,不会产生不良的反应。那么,我们来看一下枸杞和山楂一起泡水会有什么功效。

枸杞可以和山楂片一起泡吗?

枸杞含有多糖、有机酸、多种维生素,山楂富含糖类、维生素、脂肪和果胶,两者的成分不相克,可以一起泡水饮用。味道酸酸甜甜,老少皆宜,是一年四季必备的健康茶饮。

枸杞和山楂片一起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1、常用枸杞山楂泡水喝能起到降脂降压的作用,山楂中含有一种物质能够降低血压的粘稠度,枸杞含有丰富的花青素,是可以维持血压稳定的物质。所以,常喝枸杞山楂泡水有降脂降压的功效。

2、山楂枸杞泡水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山楂枸杞中含有一定量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是促进肠道蠕动,加快肠胃对食物的消化吸收的重要物质。加上人体也饮用了一定量的水,补充了水分,水也是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所以,山楂泡水有润肠通便的作用,经常性便秘者不妨泡点山楂枸杞水改善一下。

3、山楂和枸杞泡水能够增加食欲,山楂含有酸性物质,枸杞含有有机酸,这两种酸都有助消化的作用,能够刺激胃酸的分泌,增进人的食欲,开胃健脾。小孩子可以适当喝一些山楂枸杞水,既能补充营养物质,还能促进改善孩子的消化功能。

4、山楂和枸杞泡水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原因是山楂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枸杞中含有的花青素是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的物质。这两者搭配一起泡水饮用,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温热身体。

但是,山楂和枸杞泡水也并不是人人都可以饮用的。比如山楂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所以孕妇不可饮用,会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此外,枸杞和山楂中含有丰富的酸性物质,所以胃酸过多者不宜食用,喝山楂枸杞泡水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