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开水、纯净水和矿泉水,哪个更好?喝水还要注意这2点!

水是生命之源,水在我们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水的种类也有所增加,人们对喝水也越来越有讲究。白开水、纯净水和矿泉水,这些水有什么区别,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水对人体的作用

喝水有助于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有害物质和废物,同时营养素的消化、吸收、运输也需要水,体温的调节及其它的生理功能都离不开水。喝水能够维持我们身体的正常运作,能够帮助我们预防疾病。

白开水、纯净水和矿泉水的区别与好处

1.纯净水

纯净水是通过蒸馏、反渗透等技术来净化原水,不含任何杂质、无毒无菌、易被人体吸收。纯净水在去除有害物质的同时,也去除了营养物质,所以纯净水的作用就是补充人体的水份。长期饮用纯净水会不会导致缺乏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呢?一般来说还不至于,因为人体获取这些营养物质是多途径的。

2.矿泉水

矿泉水是从地下深处自然涌出的或经人工揭露的、未受污染的地下矿水,含有一定量的矿物盐、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气体。所以矿泉水是可以适当补充人体所需的矿物质。但矿泉水不适合烧开后饮用,矿泉水中的钙、镁元素煮沸后会形成水垢,就变得不利于人体吸收,所以矿泉水适合常温饮用。

3.白开水

白开水就是用自来水烧开的水,因为白开水经过高温煮沸,所以自来水中含有的有害物质也就被杀死了,白开水自然也是非常安全卫生。白开水也是这么多水中比较受人推荐的,既经济实惠,又能够满足人体的需求。

玻璃中的白开水

怎样喝水更健康?

1.喝够足量的水

不管选择饮用哪一种水,都要喝够足量的水,补充人体所需的水分。一般来说,成人每天所需要补充的水分是1.5-2L。所以要注意隔一段时间就喝一次喝水,不要等到口渴了才喝。如果是进行运动等活动,或是在炎热的夏天,或是感冒生病,可以适当地多喝一点水。

2.注意安全卫生

不管喝哪一种水,也都要注意安全卫生。如果是要喝纯净水或是矿泉水的,要选择品质比较好的牌子。如果要喝白开水,一定要烧开后才可以饮用。白开水也不要放置太长的时间后饮用。如果使用饮水机饮水,一定要定期清理饮水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