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必点的火锅烫菜,少一样都不行!

小巴身为一个重庆人,万年吃不腻重庆火锅,

火锅里的很多美味,

都是重庆人必点的

少一样都不行!

1、毛肚

其实,牛肚、毛肚这些都不是肚子,而是牛的胃。牛一共有四个胃:瘤胃,网胃,瓣胃,皱胃,那我们经常拿来烫火锅的毛肚是哪一个胃呢?

牛一共有四个胃:瘤胃,网胃,瓣胃,皱胃,那我们经常拿来烫火锅的毛肚是哪一个胃呢?

一部分人喜欢牛的“第二胃内壁”,医学上称为“网胃”,又称蜂巢胃、麻肚、金钱肚。比较厚实,口感比较韧,适合放在火锅里煮。

最受人喜爱的是“第三胃内壁”,医学上称为“瓣胃”,即我们常说的“牛百叶”或“毛肚”。在火锅红油里涮烫至卷曲收缩,吃起来爽脆而富有嚼劲。

市面上常见的有鲜毛肚,绿色毛肚,水牛毛肚这几种,虽然只相差个别字,但是从价格和口感上还是相差不少的。爱吃火锅的你应该要知道它们之间的区别。

绿色毛肚多数为袋装的毛肚,都是经过加工处理了的,市场上价格很便宜的,哪里都能买到,大概也就是二十多块钱一袋吧。

鲜毛肚,指很新鲜的毛肚,没有经过太过加工,口感不仅爽脆,而且比较有弹性,但是因为不易保存,所以价格比绿色毛肚要高,当然口感也要好一些。

水牛毛肚是天价毛肚,市场价格在88元一份到288元一份不等。真正的水牛都是吃青草,不吃饲料的。其毛肚吃起来脆、嫩、化渣,真正的屠场水牛毛肚,一般到火锅店不超过20小时,有的只要2~3个小时。

2、鸭肠和鹅肠

鸭肠和鹅肠,就是字面的意思。两者从外形来看真的太像了,不认真看,你可能无法分辨他们。

鸭肠相对来说要细一些,薄一些,也要软一些。烫的时间比鹅肠时间短一些,口感比较薄,吃起来更香。

鹅肠要比鸭肠宽一些,厚一些,而且越宽越厚越好。鹅肠口感比较厚重,吃起来厚实,更满足。

3、郡花

郡花,其实是鸡胗,也被叫做郡肝、鸡内金、鸡郡子。它既不是花,也不是肝,而是鸡的胃,准确说是肌胃。

将鸡胗切上密密麻麻的刀痕,看起来像绽开的花朵,这样鸡胗更容易煮熟入味,外形也更美观。

煮熟后的郡花没有下锅之前软,颜色也从鲜红变成了褐色,口感坚韧有嚼劲,是很多人的火锅必烫菜。

4、郡 把

火锅用的基本上都是鸭郡把,它是连接鸭胃和食带的地方,容易感觉很腥,很多外地盆友是拒绝的。

郡把吃起来弹牙又很有嚼劲,感觉用干油碟吃起来更带感。郡把不太容易入味,所以要煮久点,再捞起来吃。

5、黄喉

火锅里烫的黄喉,可不是最原始最古老的水龟种类,黄喉拟水龟(如图 ↓)。但是也不是“喉”!虽然带有一个“喉”字,实际上和喉咙没有任何关系。

有些人以为它是气管,或者是食管,都是不对的。这里的黄喉学名是主动脉弓,也就是心室出来的大动脉血管。

黄喉是用猪、牛体内血管的一部份制作的。一般来讲,一条大血管能有 60cm以上的长度是可以用来做菜的,而一头牛有好几条这样的大血。

黄喉适合红锅,可以稍微煮久一点,越煮越脆,黄喉脆嫩的感觉让众多火锅迷们流连忘返。

6、猪天堂

猪天堂就是猪的口腔上颚那一块儿,爽脆中带点粘牙感。据说,多吃猪天堂 还是可以治疗磨牙!

7、牛肝

牛肝是牛科动物黄牛或水牛的肝,肝脏是动物体内储存养料和解毒的重要器官。

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营养保健功能,是最理想的补血佳品之一。

看了这些

小伙伴们是不是都惊呆了

但是这些煮进火锅里

味道真心不错

所以强烈建议大家都来试试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