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身都是宝,泡茶功效好,秋天要多喝

秋天,天气干燥。有养秋膘的说法。很多朋友在这个季节,会食欲不振或者有肠胃疾病,秋季的时候多喝山楂泡水,会对身体有很大的帮助。

山楂有重要的药用价值,自古以来,就成为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良药如常见的开胃健脾药有“山楂丸”、“焦三仙”等。我国古代医学家早已重视山楂的软坚消积作用。煮老鸡硬肉时,加几颗山楂即易烂,说明它有消积肉食的作用。中医成药焦兰仙、保和丸、山楂丸等均以山楂为其主要成分;山楂还有散淤、止血、防暑、提神等作用。

爱美的女士注意了,秋天天气干,皮肤干燥,多喝山楂水还有助于,补充身体的维生素,而且山楂含有含有脂肪酶,能够促进脂肪的消化,对于想要健康减肥的人来说,一天一杯山楂水,能够有效的消脂减肥。

虽然山楂对人的身体有着极大的好处,但是饮用山楂水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些问题的。肠胃病患者不宜空腹喝山楂会刺激胃酸分泌,而胃炎、胃溃疡、食管炎等患者,本身就胃酸分泌过多,再空腹或大量食用山楂,胃肠道会不堪重负。孕妇不宜喝,山楂有破血散瘀的作用,孕妇服用之后对于自身的健康以及胎儿的发育都会造成损伤;另外山楂有增强子宫收缩的作用,导致孕妇出现流产或者是早产的情况。

而且山楂不能与这些食物一起食用,如果在餐中吃了这些食物,建议大家餐后还是不要喝山楂水了,山楂与黄瓜、南瓜、笋瓜、胡萝卜,不能一起吃因为这几种食物中含有维C分解酶,会破坏山楂的维生素C,降低营养价值,山楂还不可以和蛋白质过高的食物一起吃,会伤害胃粘膜。

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款山楂类的茶,原料:山楂、银花、菊花各10克。制法:将山楂拍碎,与银花、菊花共同放杯中代茶冲饮,为1日量。清热去火,健胃消食。很适合现在这个季节去饮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