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胆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文章导读

在中医学上,熊胆粉具有广泛的用途,这是一种棕黄色的粉末,吃起来质比较脆,具有很强的吸水性,味道稍微有点苦,吃到喉咙里面会有一些清凉感,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吃过这种中药,其实这种药可以辅助治疗多种疾病,比如具有很好的消除疲劳的作用,下面详细介绍熊胆的诸多功效。

雄胆的功效和作用:

1、保肝利胆溶石

熊胆粉有稳定细胞、增加肝血流量、增加免疫机能、增加胆汁分泌、改善胆汁脂质构成等作用。有保护肝、促进肝组织恢复作用。用于治疗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肝肿胀、黄疸、胆道及胆囊疾病、肝机能低下所致的诸症。还能溶解胆固醇类胆结石,有不手术治愈的报告。

2、抗动脉硬化抗脂肪肝

熊胆粉促使胆固醇转化为胆酸,胆固醇在血管壁的沉积,促进脂肪和脂肪酸的分解,改善肝机能。用于治疗防止乱治疗动脉硬化和脂肪肝。

3、镇痛镇痉消炎

熊胆粉有较强的止痛镇痉作用,对革兰氏阳性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适合于跌打损伤郁火实热的各种痛症,治疗小儿;凉风、红眼病、疔痔恶疮等。

4、降血糖及抗疲劳

熊胆粉能抑制乳酸生成,促进乳酸氢化成糖的作用,改善疲劳和倦怠。还可以促进糖和乳酸合成肝糖源,增强胰岛素的作用和分泌,因而具有降低血糖和尿糖的作用。

5、增加V—B1B2的吸收

防止和治疗VBl,VB2缺乏症。如脚气、口疮、舌炎、顽固性湿疹等。

6、防治产后风

产后,取熊胆粉10—15g,溶于黄酒或白酒服用20—30天,可以恢复体办,防治产后风等。

7、抗菌止痛消肿明目

熊胆粉用于疔毒恶疮、疮痈肿痛,痔、痔瘘、跌打损伤及目赤肿痛、暴发火眼、去翳、眼边溃烂等。

8、增强记忆

熊胆粉增强记忆,可改善各种记忆障碍,用于健忘、高强度脑力工作者。

9、治关节炎、产后疾病

用10克熊胆粉兑500~1000毫升白酒,每日早餐前服用20~30毫升,睡前服用20~50毫升药酒。用此法,分春秋两季,一年服用熊胆粉20~30克,坚持就可根治关节炎、产后疾病、胃炎、肠炎等病症。也可防止肝炎、胆囊炎、角膜炎、初期白内障等眼科疾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