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个城市只能推荐一款美食,你会推荐哪一款?

中国地大物博,每个省份乃至城市都有着具有本省特色的民俗风情和饮食文化,比如北京的烤鸭、西安的羊肉泡馍、郑州的烩面、天津的狗不理包子和大麻花、广州的特色早茶等美食,要真一个个数起来那可要花上个大把时间才行。那么如果只能在一个城市推荐一种美食,你会选择哪一种作为推荐首选呢。

如果是我的话,在郑州那肯定首当其冲要推荐羊肉烩面了,郑州的烩面那是在全国都有名,以汤鲜、肉烂、面筋道、味美而闻名。来了郑州那可是满大街都是烩面馆,每家的口味则是略有不同,想在郑州吃到最正宗的羊肉烩面,那可要擦亮眼睛好好选择了。据说羊肉烩面是由西安的羊肉泡馍发源来的,在清代的时候传入河南,但是由于河南人不喜欢吃馍而喜欢吃面,慢慢的羊肉泡馍就演变为了羊肉烩面,深受河南人民的喜爱。

如果是推荐开封小吃那是妥妥的推荐灌汤包啊,开封灌汤包说起来历史比羊肉烩面还要久,从宋代开始在市场上就有售卖。灌汤包之所以叫灌汤包是因为它是以汤为主打,刚出炉的灌汤包皮儿晶莹透亮,还能看得到汤包里浓郁的汤汁,手艺好的师父可以做到不仅皮薄还能不沾笼。吃灌汤包子还有个口诀小伙伴可要记住了,那便是:先开窗,后喝汤,一口吞,满口香。先开窗的意思是先将灌汤包咬开一个小口,以防止热汤烫到舌头,一口吞则是为了能够同时品尝到鲜美的汤汁和馅儿,这一口下去,那自然满口都是香气了。

与以上两款美食齐名的还有洛阳水席,始于唐代的洛阳水席是当代历史最久远的宴席。之所以叫水席原因有两点,一是但凡是热菜都有汤,二是热菜吃完一道之后即刻撤掉再上一道,宛如流水一般。水席总共有二十四个菜,分为八个凉菜和十六个热菜。八个凉菜是以服、礼、韬、欲、艺、文、禅、政为主题的菜名,十六热菜则分为四镇桌、八大件、四扫尾这三个主题。从古至今,红白喜事都会有水席的出场,因此经久不衰,深受民众的喜爱。

那么在你们的家乡有什么样的特色美食呢,是否有一款别人问起就能立刻回答的出来的这种食物呢,有那种朋友前来拜访你时一定要带他去品尝的美食吗,有当看到这个标题时,脑海里立刻跳出来的特色菜呢,有的话快来推荐一下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