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四块钱一把,称为刮油菜,一周吃三次,瘦身,润肤又排毒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不少瓜果蔬菜都上市了,小馋猫也最喜欢去菜市场逛逛,说不定就会捡到宝了,而且民以食为天,只有吃的好,才有精神工作做其他的事情呢,小馋猫每天就是想着为家人做一些美食,看到他们吃的开心,我累着也是值得的。

最近菜市场上了不少油麦菜,我也经常买回来做给家人吃,秋天天气干燥,所以呢,就做些清淡的给肠胃刮油,还能甩肉瘦身呢,正好适合要减肥的老公,油麦菜的口感要比生菜好一些,尤其这几天国庆,家人都出去聚餐,肠胃的负担加重,便秘等情况出现,这个时候来点油麦菜正适合呢。

虽然油麦菜的营养价值高,价格却不贵呢,四块钱能买到一大把,够一家人吃一顿的呢,油麦菜的吃法也比较多,无论凉拌,还是涮菜,或者清炒都非常的可口,小馋猫为大家做的是蒜蓉油麦菜,清爽可口,做法也比较的简单,五分钟就可以端上桌开吃了呢。

蒜蓉油麦菜也比较适合厨房小白和一些上班族,快速简单,做这菜之前,我们先把主要的一些原材料准备好:油麦菜,盐,食用油,鸡精,大蒜。先把买回来的油麦菜一些老叶和老根去除,放在清水中洗净,捞出沥水切成大小均匀的段状,放在一边先备用,空出手来后就可以先把大蒜去皮,清洗干净切成颗粒。

当这些原材料都准备好之后呢,炒锅烧热把菜籽油倒进去,油温烧高了之后呢,先把大蒜放进去煸出香味,然后将切好的油麦菜放进去,大火翻炒一分钟,不需要加水,因为油麦菜中含有水分,炒到断生之后呢,就可以把调料准备好,加点盐和鸡精进去,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蒜蓉油麦菜很适合这个季节吃,而且油麦菜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本身含有的维生素A,蛋白质,胡萝卜素,钙,铁,磷等成分,多吃这道菜不仅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还能预防感冒,而且油麦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比较高,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让加快食物的消化,防止便秘,有着通便润便的效果,身体的毒素排出来,刮油瘦身就非常的快,一周吃个几次,给身体来个大扫除,瘦身,还能使皮肤有光泽,有润肤的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