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别再蒸着吃了,这样的做法外酥里嫩,唇齿留香,越吃越上瘾

秋天的南瓜吃起来最香甜,营养也是最丰富的时候,南瓜富含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质等营养元素,常吃具有调理脾胃,润肺益气、清热解毒、止咳化痰、美容养颜的功效。南瓜通常被用来炒着吃、蒸着吃,打成果蔬汁来喝等等吃法,今天厨娘就和大家分享一道咸蛋黄焗南瓜的做法,咸香适口,非常的好吃,很适合作为零嘴哦!

在做蛋黄焗南瓜这道美食之前,我们首选要挑选好食材,南瓜建议挑选无籽的老南瓜,没有籽的话,可利用率更高,切块也方便,为什么要选择老南瓜呢?因为老南瓜水分少,硬度也高,更香甜,更适合用来做焗南瓜哦。

在做咸蛋黄焗南瓜的时候,我们把南瓜去皮后切条一定要切大块一根的,我的实践告诉我,南瓜切大块点在焗南瓜的时候才不容易断掉,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好了!还有就是在炒咸蛋黄的时候,如果火候把握不住,可以先关火,要不然咸蛋黄还没炒均匀就已经焦锅了哦!好了,我把制作过程中的一些小技巧就和大家总结到这里,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下具体做法吧!

咸蛋黄焗南瓜

准备好食材:咸蛋黄4颗、无籽老南瓜一个

1、把老南瓜去皮后切成条

2、把南瓜条放在碗里,撒入10克的盐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让其脱水

3、南瓜条脱水后,倒掉汁水,放入淀粉搅拌均匀

4、把咸蛋黄蒸熟后压碎

5、起锅,在锅里倒入2大勺油,小火烧至5成热的时候,把南瓜条倒进去炸透

6、所有南瓜条倒进去炸透后漏网捞出来沥干油分装盘待用

7、重起锅,留一点底油,小火烧热后把咸蛋黄倒进去炒出白色泡沫状

8、把南瓜条倒进去裹上咸蛋黄,记得倒进去的时候别急着翻动,南瓜条刚炸过还是软踏踏的,先让咸蛋黄液裹上南瓜条(过程中如果把握不住火候可以先关火),等裹上2分钟再小心翼翼的翻动南瓜条使其全身裹满咸蛋黄液,关火待凉后装盘码齐

撒上些白芝麻点缀增香

一盘外酥里嫩,咸香适口的咸蛋黄焗南瓜就做好啦!吃的时候一口一根,越吃越好吃,唇齿留香,比吃肉还要过瘾,根本停不下来,不管是作为下酒菜还是日常零嘴都是十分不错的一道佳肴,喜欢的朋友赶紧试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